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吴劲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科学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2-11-25 09:03:43

  11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率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科学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副市长单培,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参加检查。

  在滁州东高速道口,吴劲亲切看望疫情防控人员,详细了解疫情排查管控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落实“落地检”要求,强化闭环管理,不漏掉一个风险人员,严把入滁关口,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在万瑞四季酒店和万达广场,吴劲扫码进入,详细询问酒店和商场“场所码”使用等情况,要求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和主体责任,把各项举措抓实抓细抓落地,切实堵塞漏洞、织密织牢防线。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各司其责、密切协作、形成合力。

  在琅琊区紫东社区,吴劲认真翻阅社区返回人员信息登记表,听取社区疫情防控情况汇报,要求社区发挥网格员作用,加大重点地区人员“落脚点”排查力度,落实居家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对推送的信息做到即收即办、日结日清。要加强二十条优化措施解读阐释,更好回应和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在百姓缘大药房,吴劲询问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场所码”使用,严格落实“一退两抗”药物管理要求,充分发挥药店“哨点”作用,及时报告有关情况。

  调研中,吴劲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风险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落实闭环要求,抓紧抓实疫情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规模性输入和反弹,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严格执行国家防控政策,坚决纠治“一刀切”、层层加码等行为,不断提高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人性化防控水平,确保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全媒体记者喻 松)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