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滁州开幕

张西明宣布开幕 钱三雄致开幕辞 许继伟致欢迎辞 巩加旺主持 吴劲陆友勤李军出席

时间:2022-11-28 09:17:42

  11月26日下午,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在滁州市奥体中心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宣布开幕,副省长钱三雄致开幕辞,市委书记许继伟致欢迎辞。省政府办公厅一级巡视员巩加旺主持开幕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委主任陆友勤,省体育局局长李军,以及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市领导万瑞健、邓继敢、苏虹、熊言松等在现场观看开幕式。

  钱三雄在致辞中指出,本届运动会是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我省举办的首个大型民族体育赛事活动,是推进我省群众性民族体育运动蓬勃发展的一次体育盛会,更是宣传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重要平台。衷心期待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遵循本届运动会“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办会宗旨,大力弘扬体育道德风尚,公平竞争、公正裁判,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在我省民族体育运动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许继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我们将以举办省少数民族运动会为起点,巩固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持续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积极引导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民族乡村全面振兴,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本届运动会以“共襄民族团结盛会,同醉美丽山水滁州”为主题,会期为11月26日至12月1日。运动会共设9个竞赛项目,分别是民族武术、民族式摔跤、毽球、蹴球、押加、陀螺、民族健身操、高脚竞速和板鞋竞速。全省16个市组团参加,共有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约1650人。

  开幕式后,还进行了题为《筑梦新时代 多彩同心圆》的文体展演。(安徽日报记者罗 宝 全媒体记者张开兴)

来源: 安徽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