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吴劲在市信访局开门接访时强调

依法依规将心比心做好信访工作 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时间:2022-12-05 08:29:12

  12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在市信访局开门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现场协调解决群众诉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一改两为”,坚持依法依规,做到将心比心,进一步把信访工作做细做实做到群众心坎上,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熊言松,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参加接访。

  吴劲对这次公开接访高度重视,要求提前将接访活动进行公示,现场组成三个接访组,坚持人员不选择、事项不过滤、时间不限制,确保有访必接、有难必解。接访中,吴劲热情接待群众,耐心倾听群众诉求,详细询问了解事情原委,耐心解释有关政策法规,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商议,逐一给予明确的办理意见,要求有关部门设身处地、换位思考,体谅每一个上访群众,对所有信访事项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保质保量按时办结,确保给群众一个负责任的结果。

  吴劲在接访时指出,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始终把为民办实事、用心解难题作为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畅通信访渠道、倾听群众呼声,依法依规、合情合理帮助群众解决难题,真正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实做好做到群众心坎上。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从信访工作中举一反三,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全力办好民生实事,使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全媒体记者喻 松)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