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吴劲在2022年市安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安全防范工作 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时间:2022-12-06 09:18:15

  12月5日下午,2022年市安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系列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安全防范工作,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确保交出“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的新业绩,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继敢主持会议。副市长单培,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参加会议。

  吴劲在讲话时肯定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紧迫感,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为滁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吴劲强调,要紧盯重点任务,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使命感防风险。当前,正值岁末年尾和隆冬季节,低温、雨雪冰冻和大雾团雾等灾害性天气易发多发;部分生产经营单位抢工期、赶进度,往往会忽略安全生产;加之元旦春节临近,省、市“两会”召开在即,滁州撤地建市30周年等重大活动即将举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不容有失。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委提出的“三个狠抓”要求,紧盯薄弱环节,突出工作重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一要突出抓好隐患排查。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生产安全事故防范专项行动,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清单化、闭环式抓好整改,完善企业安全风险防控机制,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二要突出抓好专项整治。要坚持以案为鉴,围绕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消防、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城乡自建房、非煤矿山、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强全主体、全链条、各环节精准治理,织密安全风险防范网。三要突出抓好工作谋划。要全面对标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紧扣预防为主、提升能力、完善体系,明确工作思路、目标和措施,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安全需要。

  吴劲强调,要勇于担当作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保安全。要压实领导责任,抓实监管责任,夯实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抓检查、治隐患、控事故、保安全,推进安全生产实现“三个转变”。要严实工作纪律,强化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建立常态化的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机制。(全媒体记者喻 松)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