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吴劲在市长领衔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上强调

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奋力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样板区

汪建中主持

时间:2022-12-08 08:23:18

  12月7日上午,市长领衔督办市政协《关于加快宁滁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建设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在滁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汪建中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王成山、宁建斌,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市政协秘书长蒋新志参加会议。

  在认真听取承办单位关于市政协2号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和提案单位代表意见建议后,吴劲指出,连续两年政协2号提案都关注宁滁新型功能区建设,充分体现了委员们的责任和担当,承办单位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抓好落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的关键期,希望市政协用足用好协商“亭”好品牌,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作为、双向发力,更加主动地谋良策、出实招、强监督、促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吴劲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瞄准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样板区的目标定位,聚焦聚力、攻坚奋进,奋力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走在前列、争创一流。要在项目招引上取得更大成效。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始终把招大引强作为重中之重,把项目建设作为首要支撑,一刻不停抓项目、稳增长、添动能。要在产业发展上实现更大提升。坚持以“项目化”带动“一体化”,围绕延链、补链、强链,做大做强电子信息、生命健康两大主导产业,培育壮大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三大特色产业,尽快形成特色鲜明的产业集群。要在要素保障上展现更大作为。全力做好空间拓展、资金保障、人才支撑、政策争取,努力实现更好更大发展。

  要在对接合作上迈出更大步伐。加强与南京对接,复制推广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制度创新经验做法,推进双方合作向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迈进;强化市县联动,进一步明晰职责边界,理顺权责关系,确保高效运转。

  吴劲强调,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市政协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为人民政协发挥“四个一线”作用、展现新时代新样子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希望政协组织、政协委员紧扣省委“四个走在前列”要求,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惠民之举,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汪建中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足用好协商“亭”好品牌,做到党委、政府的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努力增强建言资政的前瞻性、精准性,提升凝聚共识的针对性、有效性,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全媒体记者喻 松)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