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吴劲带队到驻滁部队现场办公

更高水平推动军地共建 更大力度支持练兵备战

时间:2022-12-09 13:59:56

  12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率队到部队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驻滁部队需要地方支持的问题。市委常委、滁州军分区政委吴晓峰主持会议。滁州军分区司令员苏小林,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熊言松,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参加。

  “部队有什么困难,我们一定全力以赴解决!”在滁州军分区会议室,吴劲与驻滁部队领导亲切交流,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和属地政府针对此次会议议定事项,各司其职、细化措施,密切配合、跟踪督办,切实把官兵饮水、用气、医疗等问题解决好。

  吴劲在讲话时对驻滁部队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滁州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滁州是革命老区,驻军多、部队活动多,一直有着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迈上新征程,驻滁部队全面建设、练兵备战任务更重、要求更高,也会面临更多难题。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服务练兵备战鲜明导向,当好拥军强军服务队,助力军队建设高质量发展。

  吴劲强调,要始终站在强军强国的高度,把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更大力度支持练兵备战。要紧扣部队所需,发挥政府所能,解决当前所急,大力支持部队建设,努力为部队战斗力提升创造有利条件。要加强演训服务,做好支前保障,强化军地协同,全力服务备战打赢。要把退役军人安置好,把军属就业扶持好,把军人子女培育好,用心用情解决“三后”问题,努力让广大官兵安心服役。

  吴劲强调,明年是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也是我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的考评验收之年。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双拥方式,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双拥创建“连创连冠”、双拥工作始终“走在前列、争创一流”。军地双方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同心合力、勇毅前行,为提高人民军队打赢能力、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谱写军政军民团结新篇章凝聚磅礴力量、作出更大贡献。

  “滁州的双拥工作很接地气,做得很有温度,也很有感情,让我们非常感动。”驻滁部队领导在发言中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继续弘扬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积极投身现代化新滁州建设,为滁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全媒体记者喻 松)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