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吴劲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以整改实效推动城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时间:2023-02-24 08:36:19

  2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率队调研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生态环境治理保护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标准、高质量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注重精准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科学规划实施,加强统筹协调,坚持标本兼治,以整改实效进一步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品质。副市长余成林,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陪同。

  当天,吴劲一行先后对城西干渠南谯段、经开区段水体黑臭问题,和清流河一级支流李湾河水环境污染问题进行督导。在查看现场情形、听取原因汇报分析后,吴劲会同相关部门和属地对整改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研判调度,明确了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他要求,要深入排查整治污染来源,做好截污纳网和污水处理,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完善城市排水管网和雨污分流建设,标本兼治解决污染问题。

  吴劲强调,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省市生态环境问题警示片披露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的绿色发展理念,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以有力举措推进整改工作有效开展。要压实责任,明确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监督责任,牢固树立环保治理“一盘棋”思想,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组织协调,科学治理、一体推进。要完善体系,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以抓好问题整改为契机,持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稳妥推进城市有机更新,以整改实效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环境的需求。(全媒体记者刘 晨)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