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全省经济运行调度和疫情防控会议召开

吴劲作交流发言

时间:2023-02-27 08:38:24

  2月23日晚,省政府召开全省经济运行调度和疫情防控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在滁州分会场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市领导邓继敢、龚健勇、余成林、单培、马飞,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盯紧全年预期目标,紧抓经济恢复关键节点,以分秒必争的状态抓好稳经济工作,以“首季首胜”提振社会预期、赢得更多主动。要强化目标引领,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做好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和调度。要协同推进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全力开拓一产、二产、三产增长潜力和新的增长点,确保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要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不失时机恢复和扩大消费,进一步强化投资关键支撑作用,突出抓好制造业投资,大力推进招商引资、招大引强。要加大组团出海、拼抢订单的力度,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要提升经济运行调度水平,提高政策落实效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抓实抓细“乙类乙管”措施落实,加强疫情监测和常态化预警能力建设,抓好常态化分级分层分流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强化医疗物资生产保供,严密防范应对高致病性病毒株输入,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要全面做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煤矿坍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整治,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吴劲在交流发言中从“全力抓项目、扩投资,聚力抓实体、提质效,大力抓金融、活血脉”三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滁州市贯彻全省“新春第一会”精神,全力拼经济的做法。他表示,下一步,滁州市将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锚定“干”的决心、保持“拼”的劲头、下足“实”的功夫,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全媒体记者喻 松)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