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许继伟在2023年一季度招商引资“三看三比”巡回检查现场会上强调

大干二季度 确保“双过半” 持续保持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

吴劲主持 王图强汪建中金力出席

时间:2023-03-31 08:55:00

  3月30日,2023年一季度招商引资“三看三比”巡回检查现场会在滁召开。市委书记许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紧扣全年目标,全力拼经济、促发展,全力争先进、创一流,大干二季度,确保“双过半”。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委副书记金力,市领导杨甫祥、李宝君、吴晓峰、万瑞健、龚健勇、邓继敢等出席会议。

  会上,许继伟对这次巡回检查的来安县、全椒县今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要求。在对今年全市招商引资“春季攻势”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后,许继伟对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分析调度。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有效投资持续扩大,发展质效持续提升,市场活力持续增强;但也稳中有忧,面临稳增长、稳投资、稳市场的压力,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就二季度重点工作,许继伟强调,要全力抓项目,迅速兴起招商引资“夏季攻势”热潮,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围绕主导产业全面出击、快速出击、精准出击,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动产业集聚发展。要全力抓实体,紧盯重点企业、规上企业,大兴调查研究,深入基层一线,“一企一策”加大帮扶,完善“遍访企业、助企纾困”工作机制,确保各项惠企政策直达企业。要全力抓消费,抓住消费回暖有利契机,加快落实各项促消费政策,拉动线上线下消费融合,持续扩大消费。要全力抓改革,围绕释放农村要素权能、要素市场化配置、增进群众福祉、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破除发展瓶颈。

  要全力抓开放,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推动新型功能区及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取得更多突破性成果,加强整市域与沪苏浙地区对接合作。要全力抓“三农”,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一号文件精神,抓粮食安全、特色产业、乡村建设,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全力抓环保,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按序时进度推进中央和省交办的各项整改任务,及时主动发现整治生态环境问题。要全力抓民生,清单化、闭环式抓好问题诉求办理、反馈等工作,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全力抓稳定,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重中之重位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力抓党建,统筹做好各领域党建工作,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针对当前工作,许继伟强调,要咬定目标、细化任务、定期调度,确保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坚持问题导向,认清自身位次,及时补缺补差,确保在省季度评议中保持先进位次。要持续深化与沪苏浙城市城区和园区共建,加大与上海杨浦区对接合作,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强化科技平台建设,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为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要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大托管服务,促进农业规模化经营,为粮食稳产增产打好基础。要精心筹备小岗座谈会和第二届长三角绿色食品加工业(小岗)大会,确保圆满成功。要认真谋划滁宁城际滁州段试运行准备工作,确保按时通车试运行。要抓紧抓实信访维稳工作,推深做实“1+5+N”工作机制,提升信访工作质效。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三大”专项行动,抓好网络舆情管理,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要高质量完成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做好七届市委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吴劲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按照本次会议要求,坚定不移争先进位,坚定不移抓好统筹,以更实举措、更硬作风、更强担当,聚焦聚力项目建设等十个方面工作,抓实抓细“双过半”等十个具体事项,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争创一流。

  会上,来安县、全椒县分别汇报“双招双引”和经济运行等情况;部分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谈体会认识、差距不足和对策建议;与会市领导分别进行了点评。(通讯员施正言 全媒体记者吕静远)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