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活力池州 > 财经

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中安在线   2020-11-25 09:53:3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兆   编辑:何鸿飞

  “能够获得池州市‘青年文明号’这个称号,对我们来说,既是一种激励,更是一份责任。感谢池州市相关部门对我们工作的肯定。”近日,在接过池州市2019年度“青年文明号”的荣誉标牌后,国家税务总局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以下简称开发区税务局)税政科科长王雅亭动情地说道。

  开发区税务局税政科现有人员6人,平均年龄27岁,全部为本科以上学历,研究生学历1人,是一支年轻而富有朝气的队伍。自2018年成立以来,该科室始终倡导以纳税服务为核心,以立足本职、精进业务、敬业守信、无私奉献为工作理念,出色地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各项税收工作。

  “私人定制”  精准培训更有效

  “今天的培训收获满满,税务人员针对我们企业的特点,讲了很多有用的税收政策和知识,为我们节约了很多时间。”今年3月中旬,在开发区税务局税政科给池州市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的35位财务人员培训完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

  “我们辖区共约大小5000家企业,每一家企业都有其特殊性,所以我们在进行税收政策宣传和培训时,一定要有针对性,这样对于企业来说,才更有效果。”王雅亭表示,一般一个有针对性的培训课件约耗费一周时间,由于平日工作较忙,他们科室人员大多是利用下班时间来制作。“我们多花点时间,对于企业来说,就给他们节约了更多的时间,这样他们也能够更加集中精力做好企业发展。”

  税政科的成员虽然年轻,但各个都是精兵强将。为帮助纳税人及时掌握最新的税收政策,税政科每年都会制定详细的纳税辅导计划,开展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的税种宣传培训工作。

  “为了让纳税人及时掌握到最新的税收政策,我们通过内外网站、QQ群、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发布最新的税收政策,并安排专人在税企QQ群及时为纳税人答疑解惑,让纳税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王雅亭介绍,与此同时,他们还针对纳税人反映强烈,疑问较多的问题,通过税企QQ群、来电咨询等渠道向纳税人进行多轮强调,防止出现政策落实不到位的情况。

  据统计,2019年,该科室共组织对内业务培训2场、对外政策培训20场,共计22场,培训人次3700余次。

  挑灯夜战  个人成长更快速

  “年轻人必须要有朝气,要在新时代的浪潮中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该科室工作人员纷纷表示。

  2019年是开发区局税政科备受挑战的一年,个人所得税改革、深化增值税改革、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等等,一场场攻坚战役接踵而至。“我们科室的人员工作起来很像战士,无论如何疲惫,每天早晨只要进入办公室,大家都会打足精神,来迎接一个又一个‘战斗’。”

  税政科的工作不仅仅只是上传下达的简单重复,每一条风险事项的梳理,每一张发票信息的对比,都需要大量的时间与精力,加班也就成一种常态。

  “当时值班的保安经常说,你们又回去这么晚,回去路上要注意安全啊。”该科室工作人员何雪笑着说到,作为一名年轻的税务人,表面上加班加点是为了工作,但对于个人的业务素质和能力的提升则有着更大的帮助。

  据介绍,税政科1人获得2019年“全市税务系统业务大比武优胜个人”荣誉,2人顺利通过全国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

  就是在这办公室的灯火下,税政科圆满完成了2019年各税种的日常管理工作,小小的办公室,为开发区局5000余户纳税人提供了各项涉税服务,并赢得了他们的高度赞誉。

  公益有我  绽放税务风采

  “佳佳,平时要听爷爷奶奶的话,有什么困难跟叔叔阿姨们说。”今年6月1日,税政科工作人员陪同区局有关领导带着牛奶、文具等慰问品来到流坡社区许佳佳的家中,为她送去节日祝福和问候。

  为积极响应精准扶贫号召,落实团市委开展“号户结队*助力脱贫”行动要求,该科室确定了对许佳佳进行一对一帮扶,组成结对关系。

  据介绍,近一年来,该科室成员先后参与了义务献血、关爱留守儿童、疫情值守等各项公益活动共计20余次。

  “虽然日常工作较忙,但作为一支年轻的队伍,我们每逢合适的节日时期,都会组织相应的公益活动,在奉献社会的同时,我们科室的凝聚力也会进一步增强。”王雅亭表示。

  没有任何岗位是轻松的,正是这样一群90后年轻人,用他们暖心的笑容,用他们对税务工作最真挚的热爱,在平凡的岗位上,不忘为民收税的初心、完成为国聚财的使命,深蓝的税服,是他们无悔的青春缩影。(王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