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活力池州 > 财经

中安在线   2021-02-20 21:18:0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唐启胜   编辑:许小毅

  在刚刚结束的池州市产业强市推进大会上,池州农行连续第三年荣获“银行业机构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先进单位”和“信贷投放先进单位”两项荣誉称号。

  2020年,在池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池州农行立足服务池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应对疫情汛情冲击,不断加大重点领域信贷发放,持续优化信贷结构,纾解小微企业困难,在服务“六稳”“六保”任务中彰显大行担当。至2020年末,全行本外币贷款余额91.2亿元,较上年净增15.2亿元,同比多增7.84亿元,增量首次突破15亿元,再创历史新高。贷款增量四行份额35.6%,连续3年居本地四大行第一。2020年增量贷存比达到131%,存量贷存比达到76.9%,年末不良率控制在0.64%,均为本地四大行最优。

走访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jpg

  走访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

  全力支持政府主导的重大项目,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坚定不移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聚焦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精准对接政府主导的重大项目、重要工程,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全年实现发放项目贷款13个、6.63亿元。重点支持了中电建安徽长九新材料神山灰岩矿、东至木塔风电、江南集中区债务置换、石台县污水处理等重大项目建设。第一时间与各级政府、防汛指挥部进行对接,了解受灾详情及防汛资金需求,积极向上级行争取信贷政策,上线联动,发放抗洪救灾专项贷款1.5亿元,全力支持灾后重建。主动破解文旅企业融资难点,为九华山文旅集团发放2.95亿元中期流动资金贷款,最大程度支持旅游业恢复发展。

  倾力服务“三农”和脱贫攻坚,助力美好乡村建设。围绕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构建,大力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壮大。全行涉农贷款余额40.56亿元,较上年增加7亿元,增速较全行各项贷款增速高0.9个百分点。三农事业部五项监管指标全面达标。在全市范围内,扎实推进行政村、农户信息建档工作,通过广泛采集农户信息、开发农户“自画像”系统,建立农户授信模型,实现了“惠农e贷”全流程线上化作业。建立了570个行政村、16179户农户信息档案,全年累放惠农e贷农户贷款4.63亿元。牢牢抓住贫困人口增收这个“牛鼻子”不放,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用心做好项目扶贫和产业扶贫两篇文章,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全行精准扶贫贷款余额4.3亿元,较上年增加1.88亿元,增长77.5%,累计服务带动贫困人口10277人,较上年增加3245人。

农行贷款支持的石台县城乡污水厂网一体化项目.jpg

  农行贷款支持的石台县城乡污水厂网一体化项目

  深入推进普惠金融,服务民营小微发展。单列小微企业信贷计划,配套专项财务资源。成立分行普惠金融专营机构,实现普惠金融业务管理和营销的统一,提升核心网点和小微企业专营机构服务能力。深入开展“百行进万企”活动,逐一走访469户企业,摸清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融资需求,“一企一策”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全行普惠小微法人贷款较上年增加711户、2.61亿元,贷款增速达67.9%。认真落实应急贷款时点工作,主动走访应急贷款名单企业,积极宣讲政策,精准解决企业困难,发放应急贷款1800万元。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受困的存量企业客户,严格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结合企业经营实际,组合运用“宽限期”“展期”等工作措施,分层分类开展企业存量贷款期限管理。全年办理展期71笔、4515万元。

  聚焦社会民生,满足多样化金融需求。重点围绕城市改善性自住房需求和农民进城等合理刚需,做好居民购房金融服务,真正落实中央关于“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个人住房贷款较上年增加2.37亿元。积极服务消费升级,成功举办第四届“百城千店农行汽车节”和首届“家装节”活动,全年累计发放汽车、家装等分期业务636笔、7907万元。紧密围绕人民群众“衣、食、住、行”等各领域需求,先后上线九华山智慧旅游、青阳县和贵池区智慧警务等缴费场景,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的金融服务和支付体验。(唐启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