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活力池州 > 财经

中安在线   2021-03-17 10:40:4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宁媛周 钱兆强   编辑:王依阳

图片11.png

  池州九华农商银行梅村支行客户经理到茶园调研。钱兆强/摄

  久雨过后杨鹏村,茶园里的茶树冠面被修剪得十分平整,绿油油的嫩芽争相从枝头冒出,在清明节气到来前做最后的冲刺。

  村支书程邦友俯身弯腰,眼疾手快,将一片片毛尖嫩芽摘下来,一天下来,仅收获不到4斤。“这是明前茶(清明节前采摘的),数量少,质量高。”程邦友解释道。

  池州市梅村镇杨鹏村,土壤肥沃,环境优美,气候宜人,清澈的秋浦河流淌而过。杨鹏茶叶,是这里的村民世代守候的“茶香事业”,除了是发家致富的劳动方式更是手工茶作的一种传承。

  程邦友作为村支书更是一心想把“杨鹏茶”做出本村特色,于2007成立贵池区杨棚天平山程氏茶行,除了对自家的100亩茶园里茶叶进行制作销售,同时收购村里农户茶叶,已持续经营十多年,发展稳中有升。

  成立茶行后,当地村民收入可以说翻了十几倍,杨鹏茶品牌也有了一定的知名度。不过,在当时推广种植,成立茶行并不是一帆风顺的,由于没有经验,大部分村民都是存在质疑的。

  “怎么办?我们党员和村里干部就要带头干。”程邦友当时拿出家里所有积蓄,全部投入到茶行和茶厂里。多年后,由于管理较好,程邦友的茶行蒸蒸日上。

  “现如今,新茶马上要上市,我又要开始筹备新茶,收购村民茶叶、茶农摘茶和茶厂手工费等等都是一笔不小的支出。每年惊蛰一过,池州九华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就会主动联系我给予支持,这次授信金额达到50万元,这仿佛是我和池州九华农商银行之间的茶香约定。”程邦友意味深长的说道。

  多年来,池州九华农商银行信贷资金持续注入当地茶行茶厂,支持茶香事业发展,在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为方便茶企、茶农,该行通过流动驻点、移动银行现场办公,将普惠金融知识、银行业务办理送到基层,让茶农不出村就可以享受金融服务。

  这段时间,该行更是加大了“乡村能人贷”“金农信e贷”“整村授信”等特色贷款的推广力度,强化信贷业务办理时效,保证资金投放快,茶企、茶农受益快。

  据统计,为支持地方茶业发展,池州九华农商银行累计投放贷款1500万元,为100余户茶农、茶产业注入信贷资金。(宁媛周 钱兆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