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活力池州 > 财经

发展“四新”经济,推进高质量发展

——一季度池州市经济运行系列报道之二

时间: 2021-05-11 09:15

  5月5日下午,走进池州华宇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尘厂房内,身穿防尘服的工作人员正在生产线上有条不紊地操作,完成键合、封装等工序。在键合工序生产车间,500多台设备正在高度自动化运行,仅需20多个工人监控。“得益于不断创新,公司产品的可靠性跻身国际一流水平,封装工艺细化到了20多道工序,产品不良率低于50PPM(百万分之一)。”总经理彭勇说,公司产品供不应求,处于满负荷运转状态,订单已经排到了下半年。

  “我们在深圳、无锡、合肥等地都设有子公司。之所以2017年以后把池州作为总部,是因为池州的政策好、服务好。代建厂房、税收优惠、建设人才公寓、给予人才补贴……政府非常重视半导体产业,真金白银支持半导体发展。”说起池州的营商环境,彭勇不住点赞。在政府的牵头下,华宇电子公司与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共同设立了订单班,与池州学院开展产学研合作,构建了产学研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加强本地化人才培养。去年,公司联合安徽大学全面导入晶圆级封装和三维封装技术,协同创新成效明显。

  一季度,池州市动能转换快速推进,新兴产业增势强劲。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62.9%,居全省第3位;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43.2%,居全省第5位;半导体产业基地产值增长94.7%,居全省27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第1位。现代服务业高速增长。1-2月份,规模以上服务业中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增长364.2%,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增长144.3%。消费新动能持续释放。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企业网上零售额增长87.8%。

  一季度,池州市外贸进出口总额3.5亿美元,增长77.9%,两年平均增长28.9%。其中,出口0.6亿美元,增长26.2%;进口2.9亿美元,增长94.1%。利用外商直接投资0.9亿美元,增长27.2%。

  “一季度池州市经济运行延续保持了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但还存在一些短板弱项和问题挑战。”市经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抓好当前工作落实,落实好市委各项决策以及政府工作报告、产业强市推进大会各项任务,开展好“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加快补齐工业投资等领域短板弱项,加快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四新”经济,奋力攻坚二季度,确保实现“双过半”,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邓柱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