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活力池州 > 财经

中安在线   2021-09-12 08:08:4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朱斌兵   编辑:许小毅

  2021年以来,工行池州分行采取多项措施,严格遵守各项外汇管理政策,积极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和规范外汇反洗钱涉敏工作,提高风险防控水平,确保外汇业务经营安全稳定。

  一是高度重视外汇反洗钱工作。深刻认识做好外汇反洗钱工作特别是涉敏业务对国家外交工作的重大意义。如果执行不力,会严重损害国家声誉,带来巨大的法律风险和财务风险,从而增强合规意识,提高工作主动性。

  二是加强涉敏队伍建设。认真学习总省行《涉敏业务管理办法》以及实施细则、各类涉敏提示以及国内外重大违规处罚案例等,通过参加上级行集中培训、网络大学、视频培训、专业会议等多种形式,使员工掌握涉敏业务制度规定、处理流程、风险防范手段等,并组织外汇人员通过涉敏从业人员准入资格考试。

  三是做好增强型尽职调查工作。对于命中涉敏黑名单业务,开展增强型尽职调查,根据客户提交的合同、提单等背景真实性的证明材料,对涉及受制裁和敏感情况进行认真筛查、识别和分析,确保我方客户及其交易对手信息的真实性,一致性和完整性。登陆船讯网、道琼斯在线查询系统进行判断和甄别,确保涉及的船只、航线、物资、客户等不违反相关制裁措施、不涉及洗钱和恐怖融资。做到涉敏业务是否放行的理由合理充分,结果准确。

  四是规范涉敏业务审批处理流程。注意各类敏感国家名单的不断变化情况,对涉敏业务根据处理权限进行分级审批。涉及一类敏感国家业务,坚决不予办理。涉及部分二类敏感国家和地区、三类敏感国家和地区的业务,要求客户补充相关资料及情况说明,甄别判断客户是否涉及制裁名单或敏感国家。确保结果的准确合理。

  五是严格遵守保密和舆情管理规定。避免因管理不当直接拒绝办理业务或者对政策沟通解释不当,导致泄密和舆情风险情况的出现。(通讯员 朱斌兵)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