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活力池州 > 财经

——工行池州分行扎实开展总行特困救助慰问工作

中安在线   2021-09-12 08:14:1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艳   编辑:许小毅

救急救难解民苦  公开公正赢民心——工行池州分行扎实开展总行特困救助慰问工作.jpg

  为认真贯彻总行党委关于关心关爱员工、加强困难员工救助慰问工作的指示精神,落实好总省行党委“学党史、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根据省行《关于开展2021年特困员工救助工作的通知》和总行《特困救助金使用管理办法(2020年版)》,工行池州分行积极开展2021年特困员工摸底调查工作,严格执行《管理办法》规定的救助条件、标准和程序,遵循“精准帮困、救急救难、集体审议、公开公正”的原则,确保将特困救助金发放到真正困难的员工。

  高度重视,规范流程。接到省行通知后,工行池州分行迅速转发通知并要求各基层工会围绕员工本人及配偶、子女患重症疾病、因医药费开支巨大导致生活困难、因突发事件或不可抗拒的自然灾害造成人员重大伤亡和财产损失、家庭人均收入水平在当地最低生活保障线以下等情况开展调查摸底。制定《池州分行开展2021年特困员工救助工作方案》,加强特困员工救助的规范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严格审核,精准救助。通过调查,加强困难员工家庭生活情况的信息掌握,本次经个人申请、各基层支行及部室审核,共36名员工提交特困救助申请。该行工会结合困难员工填写申请表、历年救助金额档案、家庭情况、补充医疗保险医药费报销情况及日常工作中了解到的困难程度。经线上审议确定精准救助范围上报省行初审,为下一步针对性救助做好前期准备。待总行初步审核通过后,市行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欧小鹏召开工会委员会会议,经全体委员审议,对1名在岗去世员工实施总行二类精准救助3万元,25名特困员工(含退休人员8人)实施总行三类特困救助14万元。严格公示、审批、发放程序,实施“精细化”、“精准化”救助,确保把救助资金真正用在最困难、最需要救助的员工身上。

  加强管理,救助及时。9月7日,市行欧主席代表组织看望慰问身患疾病的困难员工,转达各级行党委的亲切问候。目前,该行特困救助慰问金全部转帐至本人帐户,并落实特困员工本人签字制度,本人确系不能签字的,直系亲属可以代替签字,并留存转账凭据。加强特困救助系统管理,实行救助对象名单管理和动态更新,加强特困员工档案管理,做好救助信息录入,评审材料归档工作,保证困难员工档案材料完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工行池州分行坚持以学促做、切实履行职责,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扎实做好基础工作,把困难帮扶工作落到实处,不断完善员工关爱服务,让广大员工真切感受到各级行党委的关心和关爱,为全行经营发展凝聚向心力、积聚正能量。(通讯员 吴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