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活力池州 > 财经

中安在线   2021-09-14 14:19:4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宁媛周 蔡青 吴江 王剑   编辑:王依阳

  近年来,池州九华农商银行探索创新支农服务方式,不断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效率和水平,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池州九华农商银行党委书记曹春果表示,农商银行支农支小的战略定位与乡村振兴战略一脉相承,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该行涉农贷款余额63.6亿元,比年初增加0.51亿元。

  科技赋能 延伸普惠金融渠道

  “周大哥,最近生意兴隆啊,我们农商银行的金农信e付二维码和云音响还好用吗?我特意来看看你还有什么不清楚的。”

  池州九华农商银行高新区支行客户经理来到农贸市场,回访小商店的商户。

  “太好用了,不仅到账及时,转账提现还免手续费呢。”周大哥说。

  这是池州九华农商银行延伸柜台服务,开展二维码支付收单商户服务的生动案例之一。

  同时,该行运用扫码支付“T+0”“0费率”结算优势,以“清单式、责任制”开展网点辖区范围内个体工商户,沿街道营销走访,全面搭建普惠“二维码”,让农户坐享科技赋能带来的便利。

图片25.png

  图为该行秋浦支行工作人员到乌沙镇种植基地调研走访

  服务民生 打造乡村金融生态圈

  陈少元是池州市晏塘镇“乡镇创业明星”,也是当地典型的“乡村能人”。

  在晏塘镇莲花村,陈少元经营着“皖南草鸡专业合作社”,被评为国家级示范合作社,主要养殖土鸡,分销土鸡蛋,并获得无公害农产品质量认证。

  今年因为疫情影响,他面临着饲料供不上、产品销不出的困难,眼下饲料也快见底了,手头却没有足够的资金供给。池州九华农商银行乌沙支行通过服务点营销推介,调查走访,向其发放“乡村能人贷”50万元,用于购买所需经营物资。

  该行运用党建引领信用村、整村授信、农户信息建档、金农农e贷、乡村能人贷等举措,加大营销区域普惠业务,支持信用村信用户建设,升级服务模式和产品。

  同时,该行成立深耕乡村的团队,整村推进,“一村一表”“一户一档”,重点围绕村两委、农村新型经济体、种养大户、建档农户等,线上线下融合发力,服务乡村主要经济体和农户,打造乡村金融生态圈。

  特色信贷 助力特色农业发展

  “正需要资金筹备货源的时候,农商银行贷款这么方便快捷。”池州市适四时农业公司在当地是很有名气的新型农业产业公司,负责人宋大伟多年来带动村民一起种植黄精,脱贫致富。

  今年,因扩大生产经营规模,他急需资金购进生产主要原料。池州九华农商银行站前区支行了解情况后,向其授信发放“金农企e贷”1000万元,用于生产黄精系列产品的原材料等。

  池州九华农商银行聚焦当地“茶业、黄精、鳜鱼、花生、辣椒”等特色农产业,采取“一镇一产品”“一品一贷”农产业支持模式,先后推出“农链贷”“金农企e贷”等多种支持农产业发展的特色信贷产品。

  同时,该行与省农担开展加强合作,向21户等农业产业化企业发放贷款1.45亿元,使金融服务覆盖全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有效缓解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题。(宁媛周 蔡青 吴江 王剑)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