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活力池州 > 财经

——中国人寿六安分公司用行动承担社会责任

中安在线   2022-04-25 16:27:5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褚云梅

  今年清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六安市每一个人的心,来势汹汹的疫情按下了整个城市的“暂停键”。中国人寿六安分公司党委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监管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第一时间成立防控领导小组,启动系统应急机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号召党员干部带头投身抗疫工作。系统干部员工积极响应,主动加入到这场“战疫”中,为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注入国寿力量,守护人民的希望和安康。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

  4月2日公司成立了党委一把手总负责、市公司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组成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市委市政府、上级公司、监管部门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公司实际,及时制定并下发了《中国人寿六安分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公司各部门(单位)认真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时转发六安市疫防办各类通知和公告,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增强责任意识落实防控措施

  1.全面排查。4月1日开始,迅速组建多个排查工作专门小组,按部门和单位对公司全体员工、销售人员的旅居史、健康状况、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情况进行全面和严格排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2.全面整治环境卫生。对公司工作环境进行全面整治,重点对办公区、服务窗口、会议室、食堂、卫生间以及其他公共场所,进行彻底的清洁,消除卫生死角。

  3.强化日常防控建立进出管理制度。严格实行门卫登记检查制度,在公司门口醒目位置设置健康提示牌,严格进出管理,进出人员必须检测体温,佩戴口罩。

  4.避免人员聚集。市城区全员居家办公,县支公司根据地方政府要求采取灵活办公。杜绝各种大型集会和大型会议等活动。

  5.加大宣传教育。加强对员工、销售人员的宣传引导,以部门为单位进行疫情防控知识、政府防控政策等宣讲(电话、微信等形式),切实提高每一名员工的防范意识和参与社会群防群控的自觉性。

  6.严格应急值守制度。市公司密切关注大楼物业防控情况。县支公司在政府防控指导下,要严格执行24小时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制度,进一步加强工作力量,安排工作人员专门负责,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应急值守工作,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

  三.勇担社会责任同心筑牢防线

  1.自六安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以来,六安市城区迅速启动相关工作,以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最快速的要求标准,全力开展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等疫情处置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多日来,医护人员、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下沉党员、志愿者坚守一线,构筑起牢不可破的抗疫防线,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保障居民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关键时刻,中国人寿六安分公司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向防疫一线的公安干警、街道干部、志愿者等捐赠物资,给高温天气下仍奋战于一线的防疫人员送去了清凉和温暖。

  4月10日下午,市公司总经理室成员和办公室一行代表公司党委和全体员工慰问小华山派出所执勤干警、江淮社区值守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捐赠矿泉水、方便面、牛奶、水果、饮料等,对他们在高温天气下坚守岗位、日夜值守以及为遏制疫情扩散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表达深深的谢意。

  2.公司号召党员干部、青年员工积极响应六安市文明办“做好六安市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工作的通知”,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按照合理提倡服务半径,不提倡跨区域开展志愿服务的要求,公司干部员工在附近小区各自参与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看到社区党员干部很辛苦,我们想尽一点自己的绵薄之力。”中国人寿六安公司一支公司程义文、兰艳、李军、张燕、苗一能、储柱平、郭敏惠、刘钦等同志自发组织,戴上口罩,穿上志愿者服,积极参加各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行动。他们不计得失,无惧风险,有人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广泛宣传,组织劝导,通过媒体及公众号等关注疫情发展情况,宣传防疫的重要性,劝导大家少出门,多在家,勤洗手,常运动!有人负责在“防疫检测点”值班,负责扫码登记,为社区居民送去爱心和温暖。

  “保险意义在于我为人人、互帮互助,关键时刻要共同守护好我们的美好生活。”中国人寿六安公司二支公司刘庆风,刘仁忠,许修如,崔婷婷、何成敏,刘运琴,张初维,余自超等穿上鲜艳夺目的“红马甲”,以防疫志愿者身份,尽自己的力所能及的力量来守护身边的人。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真正的做到了把爱心送给每一个人。疫情暴发之际他们依然决然走出家门,为身边的人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他们有上户摸排的、有辖区消毒的、有门口值守的,还有劝导宣传的,他们分布在社区的每个角落,为守护社区居民的生命健康,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团体业务部王兆峰、团险支公司陈玉东是诸多青年志愿者中的一位,他们是阳光帅气的90后小伙,虽然加入中国人寿六安分公司时间不长,但是热情、乐观的工作态度让同事、团队对他们印象深刻,深受同事喜爱。当得知社区需要志愿者时,他们主动请缨,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去往需要的卡口。在防控点上,每天都能在检测点看到他们工作的身影:登记居民信息、为居民测量体温,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一次次站在不理解、抱怨不断的居民面前,他们却用真情感染着辖区的每家每户,忙起来根本顾不上喝水,顾不得休息,穿梭于人群之中,默默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在国家危难之际,疫情用人之时,我必须挺身而出,为大家做点事情,尽个人微薄之力呵护大家安全。”他们把防控一线当作自己人生的课堂,疫情不止,志愿不停。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和旁观者。中国人寿六安分公司新时代的青年分散在不同社区,不同采样点,他们身披红色战袍,脸庞闪耀着青春光芒,怀着胜利的希望,在这个春天里,不负韶华、勇毅前行。

  四.融入科技创新提升服务能力

  1.扩展保障范围。疫情期间,中国人寿勇担社会责任,六安分公司通过员工和销售人员,线上向全市群众免费赠送“虎年如意宝保险产品组合”,除该险种条款承保的意外险以外,扩展新型冠状病毒身故/伤残保障。

  2.线上理赔服务。客户可通过中国人寿寿险APP或者关注中国人寿安徽省分公司服务公众号的方式,进行理赔报案申请,对于理赔金额在一万元以下的案件,可以免于收取纸质资料。如果客户提供的资料齐全,符合理赔条件,小额案件(理赔金额小于10000元),经系统处理后,当日理赔金即可到账。

  3.空中投保。积极向省公司申请开通了全市辖销售人员的远程双录权限,让销售人员和客户足不出户就可以进行空中投保。

  4.保全服务。公司涉及保单保全项目约40项、8个类别,APP上可实现的保全项目24项,最大限度的减少疫情对客户服务造成的影响。

  5.县域公司在落实防疫措施同时,坚持营业网点临柜服务,市城区因疫情暂停临柜服务,公司对公众充分做好解释说明,积极提升线上金融服务效率,确保疫情期间公司服务“不断档”、“不缺位”。及时做好防灾防损和保险理赔,及时妥善化解金融服务纠纷,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兴。中国人寿六安分公司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用担当铸就忠诚、用行动书写使命,主动服务、积极作为,认真落实金融支持疫情防控政策,为全市稳定和发展大局贡献国寿力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