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活力池州 > 财经

——中国人寿淮南分公司积极支持疫情防控

中安在线   2022-04-27 16:45:5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褚云梅

  3月26日,新冠奥克密戎感染确诊病例的出现打破了淮南这座城市的安宁,五彩城市遇到了自2020年以来最严酷的现实,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随着淮南市全辖实行了封闭式管理,城市交通加强管控措施,这座城市突然间按下了暂停键。中国人寿淮南分公司践行金融央企责任,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向抗疫一线工作者捐赠包含新冠肺炎责任的人身险共计4500余份,并倡议全市干部员工和销售人员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立足本职践行使命,下沉社区助力防疫,这期间涌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坚守岗位 保障服务

  中国人寿淮南分公司运营服务部全员面对突发的疫情和严格的管控要求,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封闭管理期间,客户的保险需求怎么满足?客户急需特殊服务怎么办?特别是公司的老年客户,线上服务会不会使用?一系列的问题困扰着他们。在淮南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和中国人寿淮南分公司党委、总经理室的坚强领导下,公司运营服务部这个年轻的集体,将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金融服务秩序放在首位,启用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核保核赔条线应急服务方案》,为客户提供更通畅、更快捷、更智慧、更贴心的高品质服务。

图片7.png

  为了保障公司柜面正常营业,柜面人员纷纷主动请缨,坚决在疫情期间站好这班岗。“我是党员,让我来!”“我来!我没有负担。”“我来!”……大家掷地有声的话语,彰显了淮南国寿运营服务部立足本职、勇于担当的精神。大家将这股精气神转化了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在做好自我防范、保障客户安全的前提下,坚守岗位,确保正常对外营业,竭诚为客户做好高质量服务,满足客户保险服务需求、保障销售人员业务顺利办理。

图片8.png

  正在集中隔离点的张先生,委托其家属来柜面办理一项保单保全业务,这在平时是需要客户亲临办理的。柜面人员了解张先生的情况后,根据应急服务方案,第一时间联系外围“空中客服”服务人员进行了特殊业务处理,指导客户线上操作,通过有效沟通顺利的帮助客户办理了业务,实现了疫情期间客户服务“不掉线”。

  淮南的王先生因慢性疾病住院透析,急需申请理赔,但因无法亲临柜面办理,家人十分焦急。在通过电话了解到该情况后,柜面人员积极主动联系该客户的销售人员,通过互联网上传了客户提供的病历、发票、证件等,仅仅半个小时,理赔款就顺利打入被保险人的账户,缓解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疫情期间,部分柜面服务人员因封控要求不能到岗工作,但在居家期间,大家仍坚持做好“空中客服”,自己找设备、自己安排时间,准时准点开通了淮南国寿空中客服热线,丝毫没有因疫情而中断客户服务的“电波”。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持续为广大客户提供“好服务”“优服务”,为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金融保险服务秩序贡献力量!

社区吹哨 党员报到

  “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在接到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后,中国人寿田家庵支公司党员王雅雯,第一时间前往淮南市淮望社区报到,成为了一名社区党员志愿者。

图片9.png

  根据组织安排,王雅雯同志负责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及医生进行核酸检测登记工作,下沉到社区一线做好值守工作。疫情还在持续,她的志愿工作也不停歇。虽然气温逐渐升高,但她一直坚持奋战在一线,一身“大白”的装束,让她虽然在4月却感受到如同盛夏一般的炎热。但她一直不喊苦不叫累,看着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看着没日没夜辛勤工作的社区工作人员,她仿佛更加充满了力量,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服务居民1300余人次顺利完成了核酸检测。她所在的车站检测点大部分都是60-90多岁的老年人,她把工作中服务客户、服务销售人员的经验用在了志愿服务中,面对老年群体,她耐心讲解说明情况,让群众宽心放心,更好地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看到社区的志愿者大部分年龄偏大,她就积极发动身边的青年党员一起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中,充分展现了青年力量。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身赴一线,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个时候哪里都需要人,组织安排我去哪,我就去哪,服从命令是一名党员的天职。”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命令面前义无反顾,王雅雯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守与信念。

抗疫有我 退伍不褪色

  刘伟同志,2021年1月退伍转业分配至中国人寿谢家集支公司,在工作中一直秉着军人的优良作风和纯洁的品格,时刻以一名军人和党员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个爱党敬党、铁心跟党走的合格党员。

图片10.png

  自淮南疫情暴发以来,刘伟同志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主动参与“社区吹哨、党员报到”。第一时间参加社区志愿者的抗疫工作,协助社区人员做好疫情防控。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候,党员就要带好头,时刻冲在人民群众的前面,面对困难绝不退缩。”作为一名2011年入党具有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大“疫”当前,刘伟同志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践行一名老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在做志愿者期间,他时刻坚守一线工作,配合抗疫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小区开展无死角消杀处理、为困难家庭送去蔬菜、水果和挂面。刘伟所在小区内住着一些聋哑人、盲人和行动不便的老人,管控要求使用出入证两天出去一次且每次时长仅有两小时,这对于原本就出行困难的住户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刘伟和物业的工作人员组建了后勤保障队,由物业负责采购生活物资,保障队成员再挨家挨户为这些居民送上门,保障他们正常的一日三餐。由于这些居民身体上的不便,听力、视力都受到影响,有时刘伟送物资时要在门外等待很长时间,但他毫无怨言,总是耐心等待、反复叮嘱居民有困难就找保障队。

  送完生活必需品之后,刘伟又继续投入到其他抗疫工作中,每天要在小区内巡逻3-5次,提醒在小区内聚集的人员带好口罩并要求及时回屋,注意安全。在做核酸检测的时候他又成了秩序维护员,协助医护人员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及人员管控工作。无论做哪一项工作,他从不叫苦叫累,社区安排什么工作他就做什么工作,哪里艰苦就主动去哪里。在得知小区的黄码人员中有人情绪不稳定,他主动与该居民联系,了解其生活上和身体上的情况,主动介绍社区服务的具体措施,帮助其克服对疫情的恐惧,有效舒缓了该居民的情绪,让疫情防控工作更有温度。

  刘伟同志在这次疫情期间真正体现了“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离军不离党”的军人本色,他始终保持着军人的扎实作风和坚韧不拔品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防疫志愿者 青年显担当

  在中国人寿淮南分公司党委的倡议下,全市员工和销售伙伴纷纷响应,诸多青年员工报名参与各区青年志愿者,彰显青年力量,为打赢淮南市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图片11.png

  中国人寿寿县支公司韩全玉伙伴第一时间响应公司的号召,积极报名参加本次抗击疫情的志愿者,高度服从社区的工作安排,配合社区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并在超市入口做好出入人员的出门证、健康码、行程码检查,测量体温等工作。还有谢家集王卉、潘集张俊等青年员工,寿县方彪、张歆、龙湖陈晓雨等营销伙伴们都积极加入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发光发热。

  疫情无情,国寿有爱。中国人寿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守央企责任和担当,主动作为,与社会各界守望相助、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以优质、快捷、高效、专业的服务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国寿力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