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活力池州 > 财经

中安在线   2022-05-01 22:32:1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艳   编辑:许小毅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落实党中央关于工会改革新要求,更好履行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加强工会委员、工会队伍自身建设,增强工会工作指导性、实效性,4月26日下午,工行池州分行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欧小鹏主持召开工会委员会会议,集体学习、贯彻《工会法》,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

工行池州分行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01.png

  工会办负责人重点对新《工会法》的修改背景过程、修改重大意义、具体内容、宣传贯彻工作等进行了详细解读。会上,大家还就新修订《工会法》的相关内容,以及会员权利和义务等内容进行热烈的讨论。

工行池州分行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02.png

  《工会法》的修改和施行,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工人阶级的亲切关怀、对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社会各界对广大职工和工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凝聚了工会系统的智慧和力量,是我国法治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和重要成果,必将对坚持和加强党对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领导,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大家一致认为,修改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充分体现和适应了我国经济关系、劳动关系和利益关系的一系列变化,维护合法权益是工会的基本职责,明确了工会的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职能。工会作为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的群众组织,要把维护员工的合法权益作为自己以后工作的基本职责。

  会上,欧小鹏对学习宣传《工会法》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各基层工会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作为工作重点,纳入工作总体部署,落实工作举措,确保工作实效。各级领导干部和工会干部要带头学好《工会法》,要把《工会法》列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学法,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不断增强各方面贯彻实施《工会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是各级工会干部要秉着热心为员工服务的宗旨,把学习《工会法》与加强和改进工会工作相结合,把新《工会法》内容运用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树立以人为本的思想,积极维护员工合法权益,聚焦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等重点任务,在服务基层、服务员工上下真功,凝聚员工合力做出应有的贡献。

  前期,为更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工行池州分行工会已为各基层网点和工会干部购买《工会法》《工会法释义》,下一步,该行将广泛开展学习贯彻《工会法》教育活动,充分利用职工之(小)家等活动场所和晨会、夕会、部务会多种形式,灵活运用“线上+线下”学习方式,切实把《工会法》贯彻落实到基层组织和广大员工中去,确保广大职工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团结动员广大员工以主人翁姿态推动工行池州分行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通讯员 吴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