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活力池州 > 财经

中安在线   2022-07-31 10:44:2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许小毅

  7月19日,工行池州分行成功为“G60科创走廊池州(上海)科创中心”项目发放项目贷款1.87亿元。该笔项目融资是安徽省工行系统内,同时也是池州市首笔“飞地”类项目融资案例。

  池州市设立上海科创飞地是为落实中央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先行先试科创走廊的战略部署,加快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协同创新步伐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贯彻2020年11月国家六部委联合印发的《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方案》的精神,实现产业协同创新中心模式的现实需要。

  在了解到池州市拟在上海松江实施科创飞地项目的信息后,工行池州分行第一时间成立项目团队,积极对接项目牵头单位,通过陪同实地调研,提前介入项目营销等方式提高服务效率,适配融资需求。该项目属于创新类项目,工行池州分行积极与上级行沟通,省行行领导、审批团队多次到池与开发区管委会一把手进行沟通,克服重重困难,对照该行绿色信贷政策,创新设计融资方案,顺利完成项目融资审批,实现首笔项目融资的成功发放,为“G60科创走廊池州(上海)科创中心”项目落地实施解决资金来源的后顾之忧,展现了工商银行创新服务地方实体经济的大行担当。

  目前,包括池州在内的长三角各地市产业转型升级越来越依赖上海高端科技资源和国际化创新环境的支撑,尤其是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新材料等先进制造业和未来产业,对人才、科技、金融等要素资源高度敏感。本项目通过在上海建设科技孵化器和研发中心,创新“以贷引才”新模式,利用上海突出高端科创资源和平台优势,吸引高端研发人才加盟研发团队,实现“人才落基地、项目进园区”双方共赢,有效解决招才引智痛点问题,形成“研发在上海、生产在池州,孵化在上海、转化在池州,前端在上海、后台在池州”协同发展新局面,对池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有着重大的战略意义。

  此笔项目融资的发放,获得了当地政府的充分肯定,为后续加深银政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为工行池州分行下一步更好服务“飞地”项目提供了丰富经验和有力支持。(通讯员 唐宏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