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活力池州 > 财经

长三角经济“半年报”出炉

池州GDP增速位居第三

时间: 2022-08-03 08:50

  长三角41市经济“半年报”,全部出炉!池州GDP增速5.1%,位列第3。

  2022年上半年,长三角有22市增速跑赢全国增速2.5%,15市跑赢增速3%,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和国内疫情散发等多重考验,长三角彰显出强劲的韧性和动能。具体到城市来看,浙江舟山居第一,增速达到8.7%;芜湖位列第2,增速达到5.2%;池州位列第3,增速为5.1%。这也是今年上半年长三角仅有的三个经济增速超过5%的城市。

  池州为什么能?这主要得益于池州工业实现迅猛增长。上半年,池州工业投资增长28.5%,高于全省8.4个百分点,居全省第3位。其中,新开工制造业投资增长238.6%,居全省第1位。工业投资项目个数大幅增加。6月末在库统计工业投资项目448个,同比增加83个,海螺四期、宝镁轻合金等重大工业项目加快推进,工业经济后劲十足。

  今年以来,全市工业经济持续承压运行,市委、市政府科学应对,落实落细一系列稳经济重大举措,工业经济保持稳定向好态势。6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7.2%,比5月份加快7.2个百分点,连续3个月居全省第1位。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高于全省8个百分点,领先优势比一季度扩大2.7个百分点。增加值总量居前10的行业中,有8个行业保持增长,合计拉动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4.8个百分点。

  上半年,全部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2%,占GDP比重为40.1%,比上年同期提高3.3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中,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24.1%,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由上年同期的43.3%提高到43.8%;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8.9%,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由上年同期18.4%提高到18.6%;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37.5%,居全省第1位。

  长三角作为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的地区之一,也是都市圈发展水平最高、同城化机制最成熟的地区之一。长三角勇挑大梁,就离不开41市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池州必须全力以赴去“拼”经济,主动对标对表全年目标任务,不遗余力、不留余地,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各项工作,为全国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邓柱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