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活力池州 > 财经

中安在线   2022-11-11 16:12:3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许宜东   编辑:褚云梅

  农业银行因农而生,是党的银行、国家的银行、人民的银行。近年来,农行池州分行秉承初心使命,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粮食安全、种业振兴、农村普惠等民生领域,全方位加大对农民的贷款支持,助力更多农民增收致富,实现共同富裕。今年前三季度,该行“惠农e贷”余额突破10亿元,增量达4.5亿元,增速达52%,创历史新高。

  突出党建引领 服务乡村振兴

  自2021年11月起,农行池州分行20支服务乡村振兴党员先锋队在全市51个乡镇、8400平方公里内范围内地毯式地开展“万村千乡 乡村振兴 共同富裕”专项行动,党员先锋队与基层党组织开展“六个共建”,每周不少于三次常态化进驻镇(街),走村入户,举办金融讲堂,宣讲金融知识,运用移动APP等科技手段,整村式建立农户信息档案,送“惠农e贷”上门,助力广大农户同走富裕路。截至目前,先锋队累计深入乡村620个,占全市97%,深入乡村服务9720人次,建立农户信息档案2.8万户,授信农户1万户。辉光所烛,万里同晷。如今穿流在乡间党员先锋队队旗、队服,已成为农业银行服务乡村振兴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突出粮食安全等重点领域贷款投放

  为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农行坚持做粮食安全、种业振兴的金融后盾。在春耕备耕、“三夏”生产、秋收秋种农忙季节,该行专项匹配信贷规模,组织客户经理深入田间地头,了解种粮农户金融需求,解决资金缺口,助力农户把粮食耕种好、管理好、收购好,截至10月末,粮食领域贷款余额达4.8亿元,比年初增加2亿元,增速达77%,种业贷款较上年增加1900万元。

  该行坚持普惠金融理念,不断创新金融产品,一体化支持农村种植、养植、加工、流通商贸等各行各业农户发展生产、扩大经营。截至10月末,“惠农e贷”贷款户数达8300户,比年初增加2000户,农户普惠贷款余额7.34亿元,较上年增加3.5亿元。

  加大科技赋能 助力乡村振兴

  该行将最新前沿技术融入办贷流程,方便农民申贷办贷用贷;对接政府“红色信易贷”平台、农业农村部门“新农直通车”和省农担公司“码上办”,精准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2022年,该行通过“信易贷”“新农直通车”“码上办”累计支持家庭农场0.2万户,累计投放新主体贷款超2亿元。该行还联合政府部门、各类行业协会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积极拓展涉农大数据在农户贷款中的应用,精简农户办贷手续,引入信贷模型发掘和激活农民信用价值,更多投放信用贷款,加快推广线上办贷,让更多农民贷得到、贷得快、贷得便。

  积极践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

  农行池州分行始终坚持中国特色金融服务的人民性、政治性,积极践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针对受疫情、灾情影响面临暂时还款困难的农户,综合采取收回再贷、展期、重新约期、延期还款、无还本续贷等多种措施,为近百户农户提供纾困支持。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费让利政策要求,该行主动承担贷款抵押登记费、批量担保费,仅2022年就承担农户贷款批量担保费用75万元,主动让利于农、让利于民,该行还提供随借随还、循环使用的灵活借还款方式,对私营企业主、个体工商户、脱贫人口执行优惠利率,最大限度减轻农民的融资成本。(通讯员 许宜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