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活力池州 > 财经

中安在线   2022-11-18 17:35:1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尤世华   编辑:褚云梅

  为了进一步增强全体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强化重要场所和重点岗位消防安全,工行池州分行联合辰元公司、长九公司于11月11日举办消防安全培训班,工行池州分行欧小鹏纪委书记主持,各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各支行分管行长、网点负责人、安全员、安保部全体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池州市消防救援大队业务骨干戈教官来到现场讲解消防安全基础知识,高层建筑防火、疏散逃生常识和技能,现场讲解并指导灭火器使用方法,引用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再现触目惊心的场景,让大家更为直观地感受火灾的危害性,同时结合池州分行工作实际,就消防日常管理、消防器材的使用和维护、紧急处置措施和自救技巧等知识进行了重点讲解,形象生动,通俗易懂,实用性强,极大地吸引了参训人员的学习热情。

  培训结束后,池州分行又组织开展逃生疏散和灭火实操演练。在逃生疏散演练中,该行在消防救援大队的指导下,模拟机关大楼发生火情,值班安全员立即启动应急程序,有序开展报警、疏散、灭火、救护、后勤保障等动作,顺利完成各项任务。在灭火器实操演练中,消防救援大队教官现场讲解了“提、拔、握、压”灭火器操作要点,指导参训员工和食堂职工现场实操演练,通过培训和演练,使得广大员工进一步树立红线思维,增强员工消防安全和责任意识,切实保障该行营业办公场所消防安全。

  欧小鹏在总结点评时指出,要牢固树立“安全是发展之本,安全是发展之基”的理念,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要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学习,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要从一个个火灾事故案例中汲取教训,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通过专题会议、专题培训、应急演练、宣传活动来切实增强广大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从而使安全生产理念深入人心,形成安全生产闭环管理。(通讯员 尤世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