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活力池州 > 财经

工行池州分行认真开展2022年特困救助送温暖慰问工作

时间: 2022-12-03 10:03

  为贯彻落实上级行党委关于加强关心关爱员工、为员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加大精准帮困力度,加强特困救助金使用管理,结合工行池州分行特困救助工作实际,深入开展特困救助送温暖慰问活动,目前总行特困救助专项资金通过深入基层走访慰问和转账形式全部送达困难员工手中。

  领导重视,救助工作形成制度化。 根据上级行相关制度规定,该行党委高度重视,指派专人负责此项工作,认真制定《工行池州分行开展2022年特困员工救助工作方案》,明确特困救助工作原则,救助对象、救助条件和工作程序。特困救助工作遵循“精准帮困、救急救难、集体审议、公开公正”的原则,慰问重点和对象为员工本人或家庭成员因重大疾病、重大意外事故等原因造成生活困难员工家庭的救助帮扶,重点向基层困难员工、困难劳模、单亲困难女员工倾斜。经个人申请、基层工会调查,形成拟申请救助名单。 8月11日下午,该行工会主席伍慧华主持召开会议,审议申报2022年总行特困员工救助工作,经该行工会委员会全体委员和人力资源部负责人集体审议,以签报形式报工会主席同意,8月26日至8月28日公示救助名单后上报省行。经一级分行审核、总行审批同意给予29名困难员工发放救助金,于11月16日至11月20日再次公示发放救助名单和救助金额。形成救助工作流程化、制度化,解困救助工作更加透明、公开、公正。

  摸底全面,重点突出救急帮困。为做好今年的特困救助工作,工行池州分行向全辖转发省行《关于开展2022年特困员工救助工作通知》,要求各基层工会根据总行规定的救助条件和救助程序,全面摸底调查特困员工情况,重点突出救急帮困,对员工本人或家庭成员当年因重大疾病(恶性肿瘤等)或由于疾病、子女教育等原因等造成生活困难员工家庭的救助帮扶,同时工会结合补充医疗住院(特殊病)理赔单证报销后个人自费情况,再结合近年来工会已经救助的实际情况综合予以实施。2022年各基层工会共32名员工申请困难救助,经过认真细致地调查审议,根据困难程度不同,上报实施救助29人,其中在岗员工14人,退休员工15人。严格按照总省行审核名单、救助流程和标准发放总行特困救助17.5万元,确保将特困救助金发放到最困难的员工。

  注重实效,关心关爱困难员工生活。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通过深入基层走访慰问和转账形式灵活发放总行特困慰问送温暖金。11月23日下午和24日上午,该行副行长、工会主席伍慧华在工会办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代表市行党委看望慰问因病致困两名员工,向他们转达总省行党委的关心关爱,关心他们目前身体恢复情况和生活状况,并送上总行救助温暖金。截至11月24日,慰问救助金17.5万元已全部发放到29名困难员工手中,使困难员工真切感受到工商银行大家庭的温暖。

  工行池州分行组织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为员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实施关爱工程,加大对困难员工帮扶救助力度,多方救助有效缓解因病致困员工的实际困难,让员工深切感受到各级行党委及工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通过形式多样的人文关怀,激发广大员工工作热情,增强员工幸福感和归属感,有效提升了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通讯员 吴艳)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通讯员 吴艳 编辑:肖慧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