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活力池州 > 财经

中安在线   2023-02-13 16:01:0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胡佩思   编辑:褚云梅

  2月10日,工行池州分行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进一步贯彻总省行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当前内外部形势,系统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工行池州分行行长许民作了题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力开创池州分行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的讲话。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全行上下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践行“48字”工作思路,围绕“稳、进、改”,深入推进“五大固本工程”和“六大强基任务”在池州落地生根,以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和省行党委巡察整改任务为带动,统筹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取得了党的建设和经营发展质效“双提升”的良好成绩,市场竞争力稳中有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不断加快,持续保持稳中向好的经营发展态势。

  会议指出,当前池州正加快推动产业强市,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池州发展势头强、质量稳、后劲猛,这些都为我行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扎实基础。但同时自身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现象仍然突出,全行上下要深入分析内外部形势,既要看清外在的推力,也要看到内生的动力。认清家底、补上短板;抓住机遇,拉长长板,乘势而上推动各项工作整体提升。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迎接工商银行成立40周年的重要阶段,全行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48字”工作思路,真抓实干、拼尽全力,全力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工商银行成立40周年。

  一是抓好主责主业,提升服务支持实体经济质效。立足中央战略规划、总省行信贷政策和池州产业发展实际,积极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聚焦“稳增长、调结构、增动能、防风险、开新局”,进一步加大优质贷款投放力度。

  二是坚持“扬长补短固本强基”,加快提升市场竞争力。要深入贯彻落实“客户提质”工程,全面落实存款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中间业务增收创收力度。要继续把竞争力提升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价值贡献双提升。

  三是加快转型升级,持续深化总省行重点战略落地。要一以贯之地推进“第一个人金融银行”和“外汇首选银行”战略,要加快县域和网点竞争力提升。以深入推进总省行重点战略实施为抓手,以县域支行和网点竞争力提升为利器,激发新活力、打造新引擎、挺进新领域。

  四是守牢风险底线,促进全行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加强资产质量管控,始终绷紧内控案防底线,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切实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保障发展稳健和运营安全。

  会议期间,财务会计部作了全行经营分析报告,公司金融业务部、个人金融业务部、个贷中心、人力资源部等四个部室和六家支行分别围绕重点工作、市场竞争力提升作汇报发言。

  工行池州分行班子成员、高级(客户)经理,各部室(中心)、各支行主要负责人、各网点负责人参加会议。(通讯员 胡佩思)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