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活力池州 > 财经

中安在线   2023-03-21 15:03:0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惊蛰已至,万物苏醒,天气逐渐回暖。雨水刚过,池州市贵池区梅街的早春茶开始竞相吐绿。围绕地方特色产业发展,池州九华农商银行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全力推动池州茶产业提质增效,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池州妙可茶叶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白茶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农业规模化企业,开年以来,企业法人代表张峰忙得不亦乐乎,3000平方米的白茶加工车间即将投入使用、600平方米“别墅式”办公楼拔地而起、2000亩白茶即将开园采摘……

  张峰是浙江省安吉人,因怀揣乡村振兴的梦想,辗转多地调研白茶种植地,在2018年最终选择池州市梅街镇承包山场种植白茶,并经过两年的精心培植,茶园逐渐完善。2022年,茶园因增产,他向池州九华农商银行梅街支行申请了50万元创业担保贷。

  今年年初,张峰想提前做好茶园的春耕春产工作,抢抓早春茶市场,流动资金需求不断扩大,资金链有所紧张。池州九华农商行梅街支行急客户之所急,积极制定金融服务方案,组织工作小组前往茶园实地察看经营情况,表示非常愿意为干实事的产业带头人提供急需资金的支持,再次向其注入信贷资金50万元,累计向其提供信贷支持100万元。

  在茶园里,张峰高兴地表示,有了农商行“亲人”般的支持,今年公司白茶将实现干茶1万斤的产量,收入十分可观。另外,他还聘用附近村民及外地农民工500多人来采茶,大部分都是五六十岁的老人,采茶工每采一斤茶叶能获得25元,一天下来能挣100至300元不等,每年采茶期为一个月,让周边村组的农户尤其是留守老人群体获得了收入。未来,他还想把工人吃饭和住宿的地方好好规划一番,希望池州九华农商行梅街支行能继续提供资金支持。

  截至2月末,池州九华农商银行普惠涉农贷款已投放贷款11005笔,金额达27.04亿元,其中茶叶贷款金额有1005万元,支持茶企茶农50余户。下一步,池州九华农商银行将紧跟区域发展规划部署,深入贯彻落实服务三农的农村银行,服务小微的零售银行,把金融活水不断注入特色茶产业,把一片片“绿叶子”做成乡村振兴的“金叶子”。(通讯员 宁媛周 刘小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