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活力池州 > 汽车

扩大增量 盘活存量 现场调度 专题推进

池州市多举措解决“停车难、停车乱”问题

时间: 2021-06-03 09:01

  人防工程开放率达到99.1%;67家单位内部停车场免费错时开放;贵池区抽调社区干部、楼道长、智慧停车员326名,在整点和上下班高峰期配合城管做好街面停车秩序管理……今年以来,池州市相关职能部门积极推进相关问题整改,加快解决停车难、停车乱问题,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停车泊位供需失衡、道路交通负荷沉重、区域性时段停车矛盾突出等一直是池州市停车难、停车乱的重点原因,针对这一普遍性、共性问题,市人防办在主城区开展了以“释放地下人防停车空间”为主题的人防工程开发利用情况摸底调研督导活动,对调研期间发现的人防工程利用率低,人防停车位未有序停放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此次调研督导,共填写了摸底统计表107份,发放调查问卷800余份,约谈了6家物业管理企业以及3家工程建设单位,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6份。”市人防办工程科工作人员吴浩说。截至目前,主城区已竣工的107个人防工程已开发利用106个,向社会提供停车位约11075个,开放率达到99.1%。

  除了提升人防停车位的使用率,池州市还不断扩大增量、盘活存量,利用老城区道路沿路的闲置地块、绿化广场实施停车位改造,并对有关路段进行路面改造,缓解关键节点交通拥堵。解决停车难题既要从大处着眼,也要从小处着手。在主城区翠柏路农贸市场,周边商户三轮车停放一直是困扰附近居民的一大难题,其根本原因还是停车位严重不足和车辆乱停乱放。今年3月,市市场监管局牵头组织召开现场调度会,专题解决停车难题。经过深入探讨,从方便商户就近停放三轮车的角度出发,决定将临近一处面积约1700平方米的闲置地块建设为三轮车停放专区,彻底解决翠柏路农贸市场停车难题。“停放区还有充电桩、雨棚,大家伙儿都很满意,认为这是一项惠民工程。”翠柏路农贸市场商户孙玉明表示。

  今年以来,池州市上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城市“停车乱、停车难”问题也作为市委市政府的重点事项进行专题推进。并专门印发《关于主城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免费开发内部停车场的通知》,主城区67家单位内部停车场陆续向社会免费错时开放。同时,池州市还坚持试点先行,针对医院、学校、大型商超等重点区域,一点一策、综合施策,以“解剖麻雀、以点带面”模式推动“停车乱、停车难”问题尽快解决,进一步营造规范有序的城市环境。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邓柱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