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新闻中心

共享单车乱停放既煞风景又挡道

时间: 2020-03-25 08:47

  街头巷尾随处可见的共享单车,解决了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然而近日有市民反映,共享单车存在乱停乱放的现象,既占据了公共空间,又妨碍了通行,带来了安全隐患。3月22日,记者在主城区东湖路、清风路、百牙路等路段看到,大部分共享单车都规范地停放在单车专用停车点内,但少量单车停放的位置却过于“任性”。在东湖路新港花园小区附近,一辆共享单车停放在盲道上,还有一辆共享单车停放在机动车停车位上。在清风路华府骏苑小区外,一辆共享单车“躺”在草地上,还有一辆共享单车斜靠在小树旁。在百牙西路上,几辆共享单车停放在公交站台上,还有几辆单车停放于车行道边上……

上图:几辆哈罗单车随意停放在翠微路人行道上

  市民刘先生在主城区台州大市场经营一家灯具店,经常看到有人将共享单车随意停放在他的店门前。“共享单车方便了我们的生活,希望大家使用共享单车后将其停放至单车停车点内。”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外出时也多次看到共享单车被随意停放在盲道、机动车停车位和草坪上,不仅影响他人出行,还存在安全隐患。

  除了街头,记者在小区内也看到了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现象。在主城区香樟里·那水岸小区,4辆共享单车均停放在绿化带上,还有2辆共享单车停放在楼栋入口处。“这些单车使用后被随意摆放,甚至直接停在楼道口,既煞风景又挡道,希望骑车人提高素质,做到文明用车、规范停车。”该小区住户王慧琴一边说一边将乱停放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徐婷 左泽川 编辑: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