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新闻中心

池州市全覆盖推动制止餐饮浪费

时间: 2020-11-23 09:02

  今年以来,池州市各地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群众力量,开展专项行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全社会倡导树立文明节俭的消费理念。
  为提倡文明节俭消费,市文明办印发相关文件,深入开展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在全市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中开展以“俭以养德、带头践行”为主题的活动,在大中小学校开展以“俭以养德、从小做起”为主题的活动,在社区和家庭开展以“俭以养德、人人行动”为主题的活动,同时,在社会各行各业以“俭以养德、见于管理”为主题,广泛开展各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动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进社区、进家庭、进农村、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网络。
  依托池州文明网、融媒体中心等平台,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精神文明教育,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推行分餐自助、公筷公勺等文明就餐方式,引导群众争当“光盘族”,科学理性消费。
  深入推进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等专项行动。各类餐饮企业、单位食堂在显著位置张贴放置“宣传文明节俭消费理念”的宣传标语,倡导“餐前适量点餐、餐后主动打包”的用餐文化。鼓励餐饮企业、单位食堂科学合理设计菜单,调整菜品数量份量,提供“小份菜、半份菜”,推出免费打包等服务。
  此外,发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作用,深化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突出勤俭节约要求,强化测评导向,发挥精神文明创建先进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制止餐饮浪费全领域全覆盖。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江志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