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新闻中心

查处虚假违法互联网广告案件25件

中安在线   2020-12-04 08:27:24   来源:池州日报    作者:徐婷   编辑:何鸿飞

  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互联网虚假违法广告问题,深入开展互联网广告整治,推动互联网广告市场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受理互联网广告投诉举报14起,共查处虚假违法互联网广告案件25件,罚没款16.42万元。自行监测互联网广告2301条次(其中涉嫌违法案件线索1条次),开展整治工作宣传59次,开展行政约谈6次,曝光互联网广告违法案例1件。
  该局严肃查处涉及导向问题、政治敏感性问题、损害国家利益、含有“软色情”等低俗庸俗媚俗、妨碍社会公共秩序、违背社会良好风尚等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虚假违法互联网广告。以社会影响大、覆盖面广的门户网站、搜索引擎、电子商务平台、移动客户端和新媒体账户等互联网媒介为重点,强化对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移动APP广告、网络直播营销等新业态的监测监管,实现全面覆盖的监管格局。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针对非法野生动物交易广告、口罩等防护用品广告监管。加强节日期间对高端白酒广告的监测监管,特别是加大对含有“特供”“专供”等内容广告的监测力度,确保节日市场健康。
  同时,积极发挥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作用,加强相关部门间的信息共享、数据交换和执法联动,对重点互联网广告案件开展联合约谈、联合查处、联合惩戒,形成整治合力,共同维护辖区互联网广告市场秩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