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新闻中心

池州2020年民生工程书写“幸福答卷”

33项民生工程全面完成,到位资金42.93亿元、到位率103.57%

时间: 2021-01-13 09:05

  2020年,池州市加快补齐民生短板,落实共享发展理念,切实增进群众福祉,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把民生工程实施做到“硬件更硬、软件不软”,努力提高民生工程质量和水平。全年民生工程到位资金42.93亿元、到位率103.57%,拨付资金42.72亿元、拨付率99.51%,33项民生工程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池州市对工程类项目实行完工销号,紧盯水利薄弱环节治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建设项目,在深入分析工程进度相对缓慢的原因和症结的同时,坚持“一个项目、一个策略”,实行包保责任制,加密调度时间周期,随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不折不扣完成目标任务。市县财政部门精准测算项目投入资金,足额配套资金,加快资金拨付进度,加大资金支出力度,坚持资金推着项目走,促进民生工程政策早落地早发挥惠民功效。
  市财政局等19家市直民生工程项目牵头单位对照市政府与各单位签订的目标责任书,根据绩效评价办法等文件,对33项民生工程全面进行绩效自评。同时,委托第三方中介机构对各县区实施的部分项目,从目标任务完成、资金使用、项目管理、效益发挥及群众满意度等方面进行绩效评价,进一步提高项目效益,完善政策体系,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政策落实。
  在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建设任务的同时,池州狠抓项目建后管养工作,明确管护主体,落实管护责任,经费保障到位,真正做到建一处、成一处,让民生工程持续发挥社会效益,切实惠及百姓,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黄文先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