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新闻中心

全市2020年四季度人力资源市场供需总量同比上升

用工需求人数、求职人数同比分别上升15.39%、8.40%

时间: 2021-01-15 08:58

  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池州市2020年第四季度就业失业动态监测分析报告》出炉,四季度池州市人力资源市场共收集发布岗位需求人数18246人,登记求职人数14860人,求人倍率为1.23。2020年第四季度,池州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对全市9家人力资源市场供求情况、2个园区用工情况、10个行政村农村劳动力转移情况和60家企业招工及员工流失情况进行了动态监测,通过分析总体呈现以下特点:人力资源市场需求人数、求职人数同比分别上升15.39%、8.40%;60家监测企业计划招聘人数、实际招聘人数同比分别上升42.52%、104.8%。
  随着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的就业指导力度不断加大,高校毕业生求职的主动意识加强,不仅通过校园招聘会和机关事业单位公开招考,同时还通过人力资源市场现场和互联网进行供需洽谈。四季度前来池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求职的高校毕业生比重达到30.76%,这一群体的就业观念在逐步转变,大部分高校毕业生降低对第一份工作的期望值,实现先就业、后择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呈现出多样化和多渠道的特点。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何霞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