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新闻中心

共同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奋力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方正出席并讲话 张夏林主持会议

时间: 2021-01-19 08:41

QQ截图20210119083950.png

  1月18日下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政协池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委党校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市政协委员295人,实际到会279人,符合规定人数。
  市政协主席张夏林,副主席周海铭、何世荣、欧阳振家、张士平、丁志友、赵恩来、吴明楣及秘书长王春生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
  方正、操龙灿、金庆丰、聂爱国等市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应邀出席本次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同志,一级巡视员,市政协原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主持工作的原副主任,池州军分区、池州学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池州职业技术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及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张夏林、张士平、赵恩来。
  下午16时,大会举行闭幕会。方正发表讲话,张夏林主持大会。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市政协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决议。
  方正首先代表中共池州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各位委员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回首五年发展历程,我们坚持苦干实干、以担当展现作为。“十三五”以来,我们坚决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各项事业发展呈现向上走的好势头。特别是刚刚过去的2020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如期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的答卷。这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
  方正强调,迈向新的发展征程,我们尤需牢记使命、用奋斗书写华章。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围绕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聚焦“增速居前列、人均争上游”,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把旗帜举得更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委有号召、政协有行动”,始终坚定正确方向;要把干劲鼓得更足,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大事强化政治协商,聚焦难事强化民主监督,聚焦实事强化参政议政,切实办好池州的事;要把同心筑得更牢,自觉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广泛凝聚奋进力量;要把本领练得更强,不断探索政协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新机制,使广大政协委员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树立从严从实良好形象。
  方正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良好条件,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奋力书写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精彩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张夏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政协池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中共池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委员们围绕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并完成有关人事选举事项,展现出胸怀全局、服务大局的政治风采和团结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张夏林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坚定政治方向、鼓足发展干劲,牢记使命担当、坚持苦干实干,广泛凝聚力量、增强干事本领,努力在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实践中书写新华章、展现新作为。
  张夏林强调,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是一项崭新的事业。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上来,奋力当好伟大事业的积极参与者、躬身实践者、全力推动者。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是一份厚重的责任。要始终紧扣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新发展征程的奋斗目标、新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新发展格局的战略决策、新发展要求的现实需要,切实做好协商建言、凝聚共识、服务出力各项工作,奋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是一个难得的际遇。要坚持以新时代追梦者、奋斗者、攀登者的执着拼劲,厚植化危为机、攻坚克难的坚定信心,激扬知难勇进、愈战愈勇的斗争精神,全身心投入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的生动实践,以政协工作的新成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池宗禾 记者 汪玉芳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