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新闻中心

池州2020年度“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获省级表彰

时间: 2021-01-20 09:12

  2020年,我市认真谋划,规范实施,着力改善民生,进一步补齐乡村交通运输发展短板,顺利完成了“四好农村路”建设民生工程年度目标任务,并获多项荣誉:石台县荣获安徽省2020年“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称号;青阳县蓉十路参加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全省共选4条农村公路)评选;贵池区蔡殷路、石台县演新路、青阳县龙青路获评2020年“安徽省农村公路品质示范路”。

  市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先后制定了“四好农村路”建设绩效评价办法、督导考评实施办法、任务责任清单等政策措施。各县区、管委会为实施“四好农村路”建设责任主体,认真细化制定有关政策文件,积极筹措地方配套建设资金,全面推进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和“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在认真做好调度推进工作的同时,积极协调市财政局等有关部门全面保障“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顺利推进。根据市农村道路畅通民生工程以奖代补实施办法,累计兑现以奖代补资金2400余万元,推进2016—2018三年农村道路畅通工程2701公里总任务全面完成。

  在全面完成农村道路畅通工程、扩面延伸工程等“四好农村路”建设计划任务的同时,支持有关县区优化乡村旅游道路,改造提升县、乡、村道路等级。石台县围绕七井山“天路”自驾游风景廊道和七都红色旅游小镇建设规划,投资1.2亿元进一步提升了七井至石台、七都至七井道路等级,全域旅游导览系统等进一步完善。青阳县坚持将农村公路打造成展现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按照美丽乡村建设模式,扎实开展生态景观示范路建设,全力打造“慢行空间”、“路上风景”。建成8.5公里青朱路、10公里蓉十公路等生态景观示范路。聚焦全面改善路域环境,实施国省道沿线乡村道路硬化绿化美化工程,按照四级公路标准对47条、40.3公里国省道与乡村道路交叉路段进行改造提升。(通讯员 黄文先)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