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新闻中心

池州市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

时间: 2021-01-20 09:12

  记者从市人社局劳动监察支队了解到,为切实做好各类欠薪案件的防范和处置工作,最大限度把劳资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我市正在积极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目前,对全市340家用人单位工资支付保障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体检”,覆盖劳动者2.9万人(包含农民工2.6万人),共排查化解欠薪隐患问题60个。

  为切实提高企业依法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自觉性,市人社局会同有关部门召集了全市110家在建工程项目负责人及劳资专管员开展建设领域劳动用工业务培训,集中宣讲《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池州市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办法的通知》、在建项目保障制度标准化管理等内容。畅通线上和线下投诉渠道,在人社网站、政务服务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及时更新全市投诉举报电话,多形式宣传推广全国拖欠农民工工资线索反映平台小程序。冬季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受理线上和线下投诉举报118件,已协调处理104件,为340名劳动者追回劳动报酬656.5万元,督促县区案件办结12起。同时,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行为,目前全市公布重大劳动保障典型案件5起,公示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5起,成功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2起。(记者 潘选玮)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