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新闻中心

池州市大力拓展公益林经营保护主体融资渠道

时间: 2021-01-20 09:11

  近日,池州市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公益林补偿收益权质押贷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将进一步巩固我市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成果,大力拓展公益林经营保护主体融资渠道,有效缓解“融资难、融资贵”,打通公益林质押贷款融资的最后一公里。

  我市公益林共274.9万亩,占全市林地面积35%,公益林补偿收益达到4123.5万元,公益林补偿资金已经成为广大林农稳定收益的重要来源。2020年以来,我市围绕聚焦金融服务林业,着力释放公益林补偿收益权质押贷款效益,加快“绿水青山”到“金山银山”的转化。

  按照《通知》要求,市林业局、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池州银保监分局、人行池州市中心支行建立季度会商机制,就公益林融资、天然商品林融资问题进行磋商,各县要比照市里要求建立会商机制。

  建立名单推送机制。市林业局负责摸排全市公益林融资、天然商品林融资需求人和企业名单,及时向人行池州市中心支行提供,人行池州市中心支行负责安排银行业金融机构进行对接。

  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推进公益林融资工作。各县区林业部门、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严格按照《关于加快推进公益林补偿收益权质押贷款的指导意见》办理贷款和质押登记等工作,有条件的县区要成立风险补偿基金,积极推进公益林融资工作。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按照要求办理相关贷款,不得无理拒贷。(记者何霞)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