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新闻中心

市消保委秘书处获评池州市2018-2020年度“青少年维权岗”

市消保委秘书处获评池州市
2018-2020年度“青少年维权岗”

时间: 2021-01-22 11:06

  近日,池州市2018-2020年度“青少年维权岗”名单公布,池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秘书处榜上有名,成为我市市场监管系统唯一上榜单位。

  三年来,池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秘书处利用“3.15”消费者权益日、消费教育进校园、国家宪法日等载体,多措并举,帮助青少年树立科学、合理、健康的消费观念,在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开展宣教活动。在3.15活动日、国家宪法日,向广大青少年宣传《宪法》《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提升青少年法律素养和消费维权意识;通过开辟宣传园地、举办消费知识讲座、知识竞答等多种形式开展消费教育进校园活动。二是建立健全校园维权网络。在校园建立消费者投诉站和12315联络站,并指派专人作为校园联络员,负责联系“两站”的业务指导工作;积极在高中生和大学生中招募消费维权志愿者,组建消费维权志愿者队伍,设立校园消费教育示范点,推动开展消费维权工作。2020年6月,九华山风景区消保委在九华山中心学校设立消费者投诉站,向青少年学生宣传法律知识并帮助维权。三是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定期会同教育、公安、卫生等部门,对校园周边出租房屋进行规范检查,根除校园周边无照经营“食品摊点、网吧、游戏厅”等;全面清查校园周边的食品店、小吃店,重点检查冷饮制品、奶制品、儿童食品等;清理整顿录像厅、音像书刊点等,严禁销售含有暴力等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书刊杂志、光盘等各类非法出版物;规范户外广告牌匾,美化校园周边环境。共开展校园周边商店综合检查150余次,出动执法人员320人次。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程勇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