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新闻中心

太阳新城乱象丛生 小区居民期盼整治

时间: 2021-01-28 09:24

  太阳新城小区内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 记者左泽川摄

  小区环境质量好不好,直接关系到小区住户的生活品质。近日,有市民向本报记者反映,主城区太阳新城小区车辆乱停、违章搭建、杂物乱堆、垃圾乱丢等现象十分常见,希望相关管理部门及时进行整治。
  根据这位市民反映的情况,1月26日,记者来到太阳新城小区,看到该小区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十分突出。在小区B区大门口和15号楼处,地面上清晰的标注着“消防车道,禁止占用”,但上面均停放有车辆。在A区13号楼、B区5号楼旁边的草坪内,均停着私家车,草坪被轧成了光秃秃的泥地。同时,小区内几乎每栋楼下都存在电动车乱停乱放现象,把住户通行的路堵了起来,更为严重的是小区内有不少业主私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
  “小区内规划了停车位,但仍有不少居民图方便将车辆随意停放在小区道路、绿化带上或单元楼下,给小区环境和居民出行造成一定影响。即使小区空间有限、车位不足,也不应该将车辆停放在消防通道上,万一发生火灾该怎么办。”住户王兴华说。
  除了乱停车,该小区杂物乱堆、违章搭建、圈地种菜等现象也随处可见。在A区12号楼一楼一住户在门外搭了雨棚,外面做了洗衣池,堆放着桌子、框子、矿泉水瓶等物品。B区25号楼的两个单元连接处存在4平方米左右的空间,被居民安上了防盗网上了锁,里面停放了电动车,放有木板等杂物。B区15号楼旁边青青的草坪被居民圈出来用作了菜地,还扎上了篱笆。更为严重的是,A区8号楼一楼一住户直接在住房里开起了理发店,还在阳台处开了一扇门,在阳台前的绿化带上铺设了一条水泥路,方便顾客行走。
  “小区的环境实在令人揪心,脏乱差就别提了,尤其让人担心的是,小区里存在‘空中飞线’现象,十分危险。”家住2号楼江女士抬头叹道。记者看到,在小区的外墙和楼道里,常常有各种电线东拉一根、西扯一根,甚至还有电线穿越两栋楼之间,形成了一张张“蜘蛛网”。“小区里很乱,让人感觉不舒服,亲戚朋友来做客也让人觉得没面子,这乱象真得好好治治了!”江女士说,这既有小区基础设施不完善的原因,也有部分居民素质不高的缘故,打破这种局面不仅需要完善小区配套设置,而且需要居民提高自身素质,缺一不可。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许倩琪 徐婷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