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新闻中心

文明养犬 共建美好和谐池州

池州市举行《养犬管理条例》施行启动仪式

时间: 2021-02-28 22:48

  为了进一步扩大群众对《池州市养犬管理条例》的知晓面,倡导广大市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科学养犬,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秩序安定,有效提升池州市城市文明水平,2月28日上午,池州市在百荷公园百荷步行街广场举行了《条例》施行启动仪式。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家利作动员讲话,市直单位有关负责人及贵池公安分局、贵池区城管执法局、街道居委会、爱犬养犬人士、保安义警等12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马家利指出,《池州市养犬管理条例》与城市管理和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各任务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施行文明养犬条例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他强调,要加强宣传和巡查力度,在重点区域内针对养犬不登记、遛狗不牵绳、便溺不自清等违规养犬行为及时进行文明劝阻和依法查处,确保条例落地见效。启动仪式上贵池公安分局、贵池区城管局负责人作表态性发言,爱犬养犬人士作文明倡议,出席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宣布《池州市养犬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参加仪式人员依次在签字墙上签名承诺。

  启动仪式后,现场进行了有奖问答、政策法规宣传、犬证办理等互动宣传活动。《池州市养犬管理条例》于3月1日起开始施行,各部门将按照职责分工,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加强城市养犬管理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秩序安定,打造美好和谐的人居环境。(胡春胜)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胡春胜 编辑:许小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