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新闻中心

市消保委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时间: 2021-03-02 09:03
  2020年以来,市消保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放心消费在池州”行动为主线,不断提升消费维权工作效能,努力营造安全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
  深化消费教育引导,在全市率先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良好节约习惯”专项行动,开展“让消费更温暖”系列公益活动,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回补。全年开展消费教育引导活动42场次,发布消费警示30余条。
  做好消费纠纷调处,构建以电话投诉、网站平台投诉、上门来访、信件投诉等形式的投诉维权体系,加强消费维权服务站建设,打通消费维权最后一公里。全市消保委系统受理消费者投诉785件,解决767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8.1万元,接待来访和咨询2904人次。
  推进放心消费创建,率先在全省5A级景区(九华山风景区)开展线下无理由退货集中承诺活动,放心消费进乡村覆盖面达80%以上,贵池区蓉城路示范街创建稳步推进,全市新增市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73家,县(区)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185家,培育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302家。
  加强商品服务监督。针对培训、健身、美容美发等行业消费投诉增多的情况,组织开展预付式消费调查;深入天方茶苑超市、葡萄园大酒店等放心消费示范企业进行消费体察。建立发展消费维权志愿者队伍常态化机制,全市发展3·15消费维权志愿者47人,已成为社会化监督的一支重要力量。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刘晓丹 程勇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