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新闻中心

春节禁捕宣传与巡查“不断档”

时间: 2021-03-09 08:39

  池州市坚持春节禁捕执法不放松,全面落实禁捕执法监管和渔政执法巡查检查工作,为节日期间长江生态环境保驾护航。 

  池州市渔政执法人员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市农业农村局每天电话抽查值班情况,并随机到渔政执法基地进行巡查检查。抓好应急机制和工作预案的落实,确保突发情况快速到位、妥善处置。
  对重点水域、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重点环节严防死守、盯紧看牢,池州市9个执法基地每天派出执法船(艇)开展常态化巡江;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等执法部门,重点加强对农贸市场、餐饮饭店、码头岸线、保护区等重点水域和场所检查力度;加大对非法捕捞、运输、销售执法监管和打击力度,巩固禁捕退捕管理秩序。春节期间,在长江池州段和水生生物保护区,共发现违规垂钓30多起,执法人员耐心细致地劝说他们离开,并依法没收违规垂钓竿具。
  春节期间,针对返乡人员不了解禁捕政策的情况,我市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执法车辆流动广播、发放禁捕知识手册等方式,引导池州市上下形成禁捕退捕共识。同时积极深入涉渔乡镇走访退捕渔民,认真倾听退捕渔民意见,配合解决退捕渔民“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何霞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