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新闻中心

池州市强化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筑牢生态防线

时间: 2021-03-18 08:46
  记者从相关会议上获悉,今年,市农业农村局将强化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进一步筑牢生态防线。

  促进化肥减施增效。积极开展示范创建,今年在沿江地区建设2个以上化肥减量技术服务示范区,累计示范带动面积不少于2万亩,化肥利用率提高到41%以上。全面推进测土配方施肥,完成作物肥效、化肥利用率、肥料新产品新技术等田间试验27个以上。持续开展有机肥替代化肥行动,在沿江有条件的村镇开展有机肥替代化肥试点,力争做到整村整镇推进。大力推广控释肥料、水溶性肥、生物肥等新型高效肥料,提高利用效率。

  着力减少农药使用。科学增设11个病虫害系统监测点和5个疫情监测点,提高重大病虫疫情监测预警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因地制宜推广健身栽培、点灯灭虫、生物农药等绿色防控措施,建立病虫害绿色防控核心示范片和农药减量增效示范片60个以上。推进专业化统防统治工作,扶持引导专业服务组织开展统防统治服务,提高作业效率和防治效果,减少农药使用量。

  加强农用薄膜回收利用。加大《农用薄膜管理办法》宣传度,按照“谁销售(使用)、谁回收”的原则,完善“企业(回收主体)+镇街回收站/中心(中转)+示范生产主体(网点)回收”回收体系建设,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同时探索政府购买服务等多形式的回收模式,提高回收效率。积极推进地膜捡拾机械化,提高废旧地膜回收再利用率。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何霞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