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新闻中心

城际公交运行让两地市民幸福感满满

时间: 2021-04-16 08:54

  2020年12月,池州至枞阳城际公交正式投入运行,有效打通池州市与枞阳县中心城区1小时交通经济生活圈,方便了市民出行。

  如今,城际公交运行三个多月,两地来往市民如何评价?4月12日上午,记者走进池州汽车客运总站,大院内两辆该班线快7路公交车整齐停放着,虽天空下着小雨,但赶该班线公交的乘客仍不少。“这趟城际公交,中途还有停靠点,我们可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站点下车。”一位刚上车的乘客王媛告诉记者,她在池州安家工作,一直居住在枞阳老家的爷爷身体不太好,以前都是趁爱人有时间开车回去,现在两地已通公交车,自己可以随时来回。

  杨林是枞阳人,在池州一企业上班,由于家人都在枞阳生活,他几乎每星期都要往返于池州和枞阳两地。“我在池州工作已有14年,以前都是自己开车来回奔波,而现在搭乘城际公交,往返两地就像在城区办事一样方便。”杨林说。

  “这趟城际公交的运营,给群众带来高效、安全、便捷的出行模式,池州首班发车时间6:00,末班发车时间18:00。从池州汽车客运总站始发,终点至枞阳县公交枢纽站,线路总长度约为42公里。沿途经停曼哈顿国际社区、杏花村文化旅游区、桥港工业园和铜陵财经等站点。目前,运营期间执行10元/人次的统一票价。”据该班线一位驾驶员卢建中介绍,该班线实行两地对开循环发车运营模式,平峰期发车时间间隔为35分钟,高峰期发车时间间隔30分钟,节假日期间增加运力加密班次。

  “前段时间清明假期,两地往返市民很多,几乎每班次满员。”卢建中告诉记者,每到节假日,客流量明显增加,极大地满足了两地市民的出行需求。除假期以外,平常客流量会有所减少,每班次10人左右。

  “没有开通城际公交前,枞阳市民一般从安庆站坐高铁出行,现在大部分会选择坐城际公交到池州再从池州火车站出发。”采访中,卢建中算了一笔账,安庆至池州高铁票价17元,城际公交车票价10元,乘坐城际公交不仅便宜7元,而且节省了从安庆绕路的时间,划算又方便。

  据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前期试运营客流量来看,很大程度改善了两地市民的出行条件。后期他们将根据市交通运输局的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优化该班线硬件设施,将车辆全部更换为48座纯电动公交车,更好地服务乘客,提升两地市民的幸福感。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郑媛媛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