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新闻中心

池州市工业经济运行开局良好

前两个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7%,增幅居全省第2位

时间: 2021-04-16 09:01

  今年以来,池州市瞄准产业强市建设,在推动企业加大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的同时,统筹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池州市工业经济实现良好开局提供强力支撑。

  位于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安芯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半导体材料、半导体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于一体的综合性半导体研发和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今年,为了扩大生产产能和满足源源不断的市场需求,公司不仅对原有的4英寸芯片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升级,还在筹划新建5英寸芯片生产线,建成之后将大大提升企业的生产效率。安芯电子副总经理张小明表示,促进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更好发挥创新驱动发展作用,公司新研发了适用于快速充电的软恢复桥芯片、适用于超高压高频整流的芯片等产品,目前产品订单供不应求。

  池州开发区拥有省级半导体产业集聚发展基地,今年以来,在充分发挥半导体产业发展优势的基础上,累计投资6417万元用于工业企业技改再提升项目,力促高新技术企业又好又快发展。1-2月份,园区47家高新技术企业累计总产值12.24亿元,同比增长12%。

  在新兴产业发展强劲的同时,池州市的传统产业也在不断利用创新实现转型升级。位于青阳经济开发区的安徽瑞泰汽车零部件有限责任公司,今年拿出一年产值的30%用于生产设备的自动化改造,在实现降本增效的同时,还大大增强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瑞泰公司总经理助理徐修彪告诉记者:“公司主要依靠技术改造、增加自动化设备,以及引进科技人才来降低成本,提高市场的占有率。目前订单已经排到5月份,预计今年公司产值能达到1.2亿元。”

  机电装备制造产业是青阳县的首位产业,青阳县坚持引导企业以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服务型制造、精品制造为主攻方向,加快企业技术改造步伐。今年1-2月份,青阳县机电装备制造业完成产值7.55亿元,同比增长64.2%。

  由于一系列政策措施形成了合力,今年前两个月,池州市的工业经济运行实现了良好开局。池州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7%,增幅居全省第2位;池州市累计新增规模企业63户,高于全省平均12.8个百分点,增幅居全省第二;池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66.3%,比全省高5.9个百分点,增幅居全省第5位;池州市技术改造投资同比增长60%,高于全省18.2个百分点,增幅居全省第7。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邓柱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