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新闻中心

第二届非遗沙龙系列活动在市博物馆拉开帷幕

时间: 2021-05-08 09:21

  为延续非遗文化品牌,打造传承文化经典,深化非遗文化资源,构筑非遗交流与传承的资源共享平台,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近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贵池民歌非遗专场演出在市博物馆文昌阁广场成功举办第二届非遗沙龙系列活动。本次系列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博物馆承办。

  首场演出,既有原汁原味的经典民歌,又有讴歌新时代的新创曲目,尤其是以民歌歌舞形式倾情演绎的经典红歌《绣红旗》,满怀深情,催人泪下,表达了中华儿女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整场演出精彩纷呈,赢得现场观众一致好评。据了解,第二届非遗沙龙自5月至12月,每周六上午9:30在市博物馆举办一场非遗专演,拟持续举办35场。活动将池州傩面具雕刻技艺、木镇武圣拼字龙灯舞等本年度新增的市级非遗项目,列入本届非遗沙龙活动计划表,拓宽观众非遗认知度,不断提升公众参与度。同时,在现场展演、现场展示、现场教学等原有展演形式之上,融入“小小讲解员”现场解说等新颖形式,搭建青少年展示平台,不断延伸非遗影响度,让更多观众切实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所在,提高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让池州非遗文化代代相传。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郑媛媛 朱杰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