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新闻中心

前四月池州市共计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1100件

时间: 2021-05-11 09:21

  今年以来,市、县两级法律援助中心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面开展法律援助,1-4月共计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1100件,帮助1150余名受援人依法挽回经济损失200余万元,免费解答各类咨询2419人次。

  着力提升窗口服务水平,积极营造温馨服务环境。市、县两级法律援助中心窗口均已设置便民服务箱,配齐老花眼镜、应急药品和卫生纸巾等物品;在等候区设立“老弱病残孕”爱心专座。

  努力拓展法律援助申请新渠道,着力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平台。着力推动安徽法网、安徽政务服务网、全省“12348”公法热线和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融合发展,广大城乡困难群体可根据需求在安徽法网(池州分站)预约网上咨询、网上申请、网上查询办理进度等多项服务。各级法律援助中心均配备专业团队,专人负责,及时办理预约事项,值班律师在线解答法律咨询。今年以来,各法援中心共计办理网上申请事项22件。

  不断抓实案件办理质量,切实维护困难群体合法权益。市、县两级法援中心全面建立案件质量“三审制”,即依托法律专家的专业优势,每个案件均由专家把关,确保案件办理质量合格;发挥中心主任的职能优势,对经过评审的案件实施复审;强化档案管理人员的职责优势,确保目录事项不遗漏、内容填充不走样,扎实做好案件归档工作。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何霞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