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新闻中心

掌握防灾减灾知识科学应对强对流天气

时间: 2021-05-12 09:27

  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受暖湿气流影响,池州市从10日傍晚开始,出现了大范围的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池州市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出现大暴雨。最大降水出现在贵池霄坑104.6mm,东至大渡口及九华山周边地区阵风风力达10级,最大为九华山天台27.6m/s。未来一周池州市仍多降水天气过程,其中13日、16日—19日降水较明显。

  气象部门提醒,大风和未来较长时间的阴雨天气对油菜收割影响较大,短时强降水天气对交通运输、设施农业、市民出行等均有不利影响,有关部门还要注意防范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

  如果遭遇强对流天气该如何应对?应急管理部门提醒,广大群众掌握好防灾减灾知识,科学应对强对流天气。遇到雷雨天气,首先要做好雷电灾害防御。尽量减少外出,关闭门窗,切断电源,不要打手机、接电话,不要洗澡;如果在外面,要赶快躲到有防雷设施的建筑物或汽车内,千万不要到树下、电杆下、吊塔下躲雨;在空旷场地,不要打伞,不要把农具、羽毛球拍等扛在肩上等。其次,要做好可能出现的强降雨及其可能引发的洪涝灾害的防范。不能在桥下、低洼地、河道停留;还要防范山洪泥石流、塌陷等灾害。第三,要做好冰雹灾害的预防。若遭遇冰雹,要及时躲避到结实的建筑物内,如在野外空旷处,要将手护住头部。第四,要做好大风灾害的预防。雷雨天气来临前或发生时,往往风很大,这时要远离高大建筑物,以避免被悬挂广告牌、玻璃等容易被风吹落的物体砸伤。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陆寒芳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