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新闻中心

池州构建“十年禁渔”常治长效机制

时间: 2021-05-13 08:57

  为有效防范和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巩固和维护长江禁捕管理秩序,池州市建立长江禁捕打击涉渔刑事犯罪、渔政执法监管、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和舆论宣传四项长效机制,构建责任明确、能力匹配、运行高效的管理格局,形成水上打、陆上管、市场查、群众知的工作合力,确保“十年禁渔”工作落到实处。

  市公安局水上分局紧扣“部门对接、警情梳理、人员筛查、耳目物建、网上搜索、举报有奖”六步工作法,组织力量深入重点水域、水产品交易地、涉渔餐饮场所等重点区域,全面摸排掌握涉渔犯罪线索。查获在升金湖水域非法捕捞水产品刑事案件3起,抓获涉案人员4人,移交渔政部门2起行政案件。

  市农业农村局建立网格化管理体系,划定管理区域、管理单位和责任主体,优化确定岸上信息员86名,覆盖辖区内长江禁捕全部水域和岸线,加快推进市级渔政执法监管信息化平台建设,安装40个监控摄像头,实现全流域24小时实时监控。劝离垂钓636人次,查处非法捕捞案件20起,行政立案7起。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市场销售环节,严格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突出水产品交易市场、餐饮单位等重点场所,严把采购、加工、经营、使用关口,深入开展经营主体排查整治,常态化防范和打击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违法行为。禁捕舆论宣传机制实现市、县区、镇(街)、村(居)四级舆论宣传全覆盖,在全社会营造不敢捕、不能捕、不想捕的浓厚氛围。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李佳佳 陆寒芳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