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新闻中心

中安在线   2021-05-14 10:46:3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袁江凯 程勇   编辑:王依阳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进一步提升池州市高速公路服务质量和水平,让广大消费者放心满意消费,5月11日-13日,池州市消保委会同贵池区、东至县及青阳县市场监管局、消保委赴辖区内马衙、九华山、花园等6家高速公路服务区,实地开展放心消费创建体察活动。

  此次体察活动由消保委、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及消费维权志愿者、媒体代表共同参与,体察组一行对照《安徽省高速公路服务区放心消费服务规范》和《安徽省高速公路服务区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评定规范》,采取“听、查、问、评”等方式,从基本要求、安全放心、质量放心、价格放心、服务放心、维权放心、配套服务、消费教育等八个方面,实地查验高速公路服务区落实放心消费创建团体标准情况。一是“听”,听取了服务区负责人关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及特色做法的简要介绍;二是“查”,重点查看了创建标识、制度、证照、示范牌匾公示情况,食品安全、明码标价、安全保卫措施等落实情况及经营场所文明卫生美观状况等;三是“问”,向服务区工作人员询问对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知晓度及关于售后服务、投诉处理等问题,并与停留在服务区的普通消费者进行交谈,了解其对服务区总体环境的评价;四是“评”,体察组成员对体察情况进行评分、填写体察表,并就体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向服务区进行反馈并指导其整改落实。

  根据体察情况,池州市高速公路服务区都能较好落实放心消费服务规范,服务区总体消费环境、卫生状况良好,商品服务明码标价,食品、消防等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放心消费“五个放心”承诺落实情况较好。但也存在放心消费创建氛围不浓、消费者投诉登记不及时不规范、创建成果展示不充分等问题。

  据悉,池州市高速公路服务区已实现创建全覆盖,马衙、九华山、花园等6家服务区全部被认定为县(区)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其中,升金湖服务区被认定为“池州市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结合此次体察情况,市消保委秘书长王晓震对各高速公路服务区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抓整改,要对此次体察反映出的问题高度重视,逐条对照放心消费服务规范进行自查,确保整改到位。二是展形象,开展高速公路服务区创建是“放心消费在池州”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消费者切实利益和合法权益。要继续围绕“安全、质量、价格、服务、维权”五个放心目标要求,对照两个创建团体标准,健全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不断提升运营水平、服务质量,让进入服务区的消费者切切实实体会到放心消费、满意消费,全力打造池州交通服务靓丽新名片。(袁江凯 程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