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新闻中心

市市场监管局贯彻落实《反食品浪费法》

时间: 2021-05-18 09:03

  为贯彻落实《反食品浪费法》,规范社会餐饮、日常食物消费行为,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连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多宣传、严督查、强提示等方式进一步倡导培育舌尖“新食尚”。

  通过各级市场监管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大屏、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多维度迅速开展学习贯彻反食品浪费法活动,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发放宣传画10000张、标贴15000个、餐巾纸盒10000个。同时,积极引导食品生产经营者,督促落实反食品浪费措施。适时开展监督检查,严厉查处严重浪费食品行为,集中曝光食品浪费典型案例。共出动检查人员1974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152家次,督促落实整改措施14家。此外,该局还发布食品安全消费提示,要求食品生产经营者在醒目位置张贴或者摆放反食品浪费标识,引导消费者按需适量点餐,不得诱导、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提供公勺公筷、打包服务,倡导提供小份菜、半份菜,开展“光盘行动”,自觉抵制餐饮浪费。截至目前,开展制止食品浪费消费体察活动13场次。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许倩琪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